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往事如风,往事如烟

发布于:2015-03-19 17: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苦瓜丫丫

  80后在致失去的青春,90后回忆着刚离去的童年,无论是致青春还是忆童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或疯狂打闹,或安静自然。每个人都是一朵绽放的花,留恋曾经含苞待放时的青涩,我是一朵娇艳盛开的水仙花。

  16年对于一个20岁的人来说还是蛮久远的,记忆被一层层灰尘覆盖隐没。需要一把扫帚或者掸子,除去那些厚重的灰尘,呈现16年前的画面。一个初夏之夜,是风溜进我的窗内吹起妈妈做的窗帘,是雨嘀嗒着灰绿色的瓦片发出无声的寂寞。风吹走厚重的灰尘,雨水洗礼过去,往日如眼前事物。

  四岁那年,我家还是卖豆腐的时候,家在农村没有幼儿园可上,父母又是地道的农民,唯一的任务就是玩。因为父母都忙于做豆腐,看管我的是年迈的老老奶奶,说是看管,实际上就是看着罢了。要磨的豆腐需要先用水浸泡,这样才可以做成豆腐。浸泡豆子的容器是一口一米来高的缸,里面盛着三分之二的水和豆子。为了能让豆子泡的更快一些,需要用漏勺每过一段时间翻一翻浸泡的豆子。玩的天性把那口缸定为了我的目标,不知从哪里搬来一条凳子,爬上凳子,踮着脚尖,扒着缸沿,瞅着缸内,双手捞起漏勺,使出全身的力量“挥舞”着。时而左右寻找着漂浮起来的豆子,时而上下拍打起水花,时而捞起肥胖的豆君,玩的不亦乐乎。父母听到我时时天真开心的笑声,放心地做着豆腐。不知是玩的累了还是豆子们生气了,我一头扎进了缸里,留着两条腿在外面挣扎,头在水里或喊或哭都无济于事。父母因听不见我的笑声忙跑出来,老爸见状三步并着两步跑到缸前抓起我的两只脚把我给提出来了。亏得父母发现的早,不然我便要命丧缸中喽。虽然喝了几口豆子水,吃了几颗豆,别的倒也没有什么,连哭都没有,或许是吓着了亦或是还小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真是无知者无畏,玩的天性战胜了恐惧。那是段无忧无虑的日子,真好。

  那段岁月已匆匆逝去,不再回来。

  风声渐息,雨声渐默,摇摆的窗帘死沉下来,嘀嗒的雨声被钟声代替。“我们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可是走不到明天,停不到过去。不得不承认,时间改变了很多,很多……”,时间赠予的一切,好的坏的,我都将接受。在时间中行走我们失去了太多,但是我不难过,不后悔,因为以后我会失去更多,同时也会得到很多。

  --------------------------------------------------------------------------------

  2015/0317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