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宝贝,送你一朵六月荷

发布于:2015-07-21 11: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飘如尘烟

  宝贝,真的好抱歉,七月来写六月的事,不会太迟吧。还好,池塘里的荷花正大片大片开着,且让为父给你留下荷香的墨迹,送你一枝六月荷。江南的六月虽已是酷暑,却也刚好是一年中雨季最长的时节,荷花的香味便会在雨后淡淡地弥散。那荷矜持淡雅,温婉凝神,在雨后更加显得玲珑楚楚。

  宝贝,你知道吗?为父四十多年前就出生在这个荷花盛开的六月,而此刻的你,躺在娘胎里也已二十四周。时间滴答得真快啊,快到为父还在唏嘘不惑,快到宝贝你象风一样滋长,匆忙间,竟是这样留不住为父的过去,竟是这样止不住宝贝的未来。

  宝贝,妈妈被你折腾了一天现在已酣然入睡了,你呢?你也累了么?隔着肚皮摸摸你,我怎么感觉你还在手舞足蹈呢?若是,请安静片刻,陪为父唠唠呗。

  老家的习俗里说六月出生的人命苦,说什么天热缺水,说什么劳累辛苦,还说是用什么紫薇斗数看大方向的,不会有很大偏差。不知道有没道理,反正为父不信这些算命的东西,不过说起为父四十年来的人生那也算得上坎坷和曲折了。那些人生旅途中的风风雨雨,如今回想起来,仿佛犹在眼前。一路走来的艰辛可能是一种生活的苦难,但为父更当作是一种财富,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就像这六月荷一样独倚一隅,娴静中笑迎风雨,随风携香,随雨涤心。

  宝贝,说来话长,为父等待你的降临,等待你在膝前聆听为父所经的酸甜苦辣。为父非圣贤,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男人罢了,有痛苦有快乐有磨难有幸福,和大多数男人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苦恼和精彩。人啊,没有完美,所以难以完美,彷徨在红尘路上总是会在某一时段迷失方向,看不破,悟不透,不知道忙忙碌碌为了什么。或许只有经历过跌宕起伏的人生,或许只有到了一定的年龄,才会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和生命存在的价值。

  宝贝,今天又带你去医院检查了,通过屏幕,看着你在娘胎里各种姿态,灵活巧动,感到非常神奇又幸福无比。想必你已能听到外界的声音,想必你也迫不及待要来到这个世界。二十四周了,一百六十八天。有时觉得很漫长,有时又觉得如此之快,为父就在这等待中担忧而快乐着。每一次带你去医院检查都先在心里默默祈祷,祈福我的宝贝健康平安。拿到检验单,看着那白纸黑字写着,各项指标未见异常,听着医生嘴里说出正常和嘱咐的话语,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不禁长长地松了口气,想对你说:宝贝,你太给力了!

  前面为你所写得文字里提到过,你母亲是高龄产妇,能够怀上你已是不易,更别说孕育中的你还如此健康,没有先天性畸病,没有不良遗传,而且营养极好,发育得非常健康。比起其他年龄小的孕妇这样缺少,那样不足来说,实在是幸运之极,连医生都觉得惊奇,这也成了你母亲引以为豪的骄傲了。你母亲是该骄傲的啊!为了腹中的你健康平安,忍受着生理上产生的一切不适,真的是克服了所有因孕育你而带来的艰难。宝贝,为父不是啰嗦的人,但还是得重复一下说过几次的话,你母亲为了你如此辛苦,咱能不能不那么闹腾呢?少踢一脚行不行?哪怕让你母亲能够安宁的多睡一会也好啊?拜托了。

  六月当夏,流火渐近,荷花却在尽情绽放,在微风中摇曳着生命的多情。宝贝,此刻好想你快快出生快快长大成人,不管你是女孩还是男孩,都希望你做一个像六月荷的人,不哗众不骄躁不媚惑不浮夸,更有担当有底藴有淡定有主见。人当如荷,出污泥而不染;人当如荷,于俗世喧哗中保持冷静和通透;人当如荷,植于水,心向天,光明磊落,把馨香抒远;人当如荷,居于池水,在清幽雅静中泅渡流年。

  絮絮叨叨这么久了,宝贝你也累了吧?来日方长,就此且住,在这明月当空的夜晚,让为父送你一枝六月荷,裹一缕荷香,弥漫成墨,为你渗透祈福。

责任编辑:傅露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
  • / 指上星光
  • / 落雪飞花
  • / 孤芳自赏
  • / 谦鲤寒
  • / 孤芳自赏
  • / 孔令玉
  • / 董善芹
  • 中国作协组织作家赴赣州进行“重返红色岁月”采风
  •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一行赴睢宁、东海等地调研
  • 自贡灯会文化产业登陆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