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嬉联

发布于:2014-08-01 06: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古槐

  这二年,过得忒高兴。

  2012年十八的伟幕刚落下,2013年的春节就到了,属蛇,小龙也!吉祥、心悦、气顺!

  以习近平为首的新领导班子,从老一辈胡锦涛手中接过权杖,正龙腾驾云展拳脚,接连成立几个改革领导小组,大刀阔斧地工作;在政治进程上,以胡锦涛为首的总书记在班子过渡过程中,一改毛主席的终身制,邓小平的扶一扶送一送制,干净利落地将权力全部转移到习近平新班子的手中,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民主政治的新篇章,重现了中华民族尧舜之风;如今,中国在实现了1910年晚清陆士谔《新中国》小说预言,在2010年成功举办了世博会,现在习近平主席又大胆提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倭寇欲借机在9月10日宣布钓鱼岛国有化美梦时,北京一改多年来的韬光养晦策略,中国武装海警便在9月11日抵达争议海域,迅速打了日寇一耳光,出了一口百年甲午之耻的怨气!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

  农历2012年属大龙年,2013年属小龙年,习近平主席属相为小龙。随着胡锦涛书记离任,习近平接任,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我思维涌动,占嬉联一付。
  上联:
  大龙款款隐现千年华夏文明
  下联:
  小龙滕滕来展百年中国梦想
  横联:尧舜之风

  一联成,心得意。看着老婆家里家外,完全没有了大家闺秀的模样,再也没有淑女般的打扮,虽渐显黄花,但觉酒陈之愈久,酒香之越醇。人不在丑美,贤惠甚为重要,诸葛孔明之妻黄阿丑,助其立功建业,从未张扬;楚霸王之妻虞姬,陪君征战沙场,方显巾国本色,铸就《霸王别姬》,令人肝肠俱断。于是我便为老婆嬉作一联:
  上联:聪明贤惠黄阿丑不丑
  下联:智勇双全虞美人更美
  横联:知书达礼足矣

  小儿刚入大学,专业是力学,但完全没有了高中时的努力,天天尽是上电脑、玩游戏,学习上不求上进,还染上了一些油嘴歪理,认为大学的知识和将来工作是两回事……,须向他说明科技就是生产力的道理。于是为其拟励志一联:
  上联:登高山须尽全力
  下联:取名仕需富五车
  横联:学无止境

  展红纸,蘸浓墨,细端详,臂力展,一挥而就,心中畅快淋漓!

  反腐的号角已吹响,权力的篱笆更趋紧。2013年百姓心痛多年的贪官们已是夜不能寐,权力之虎在制度的笼子里已慢慢习惯,许多贪官被绳之以法,人们都在欢呼习大大做得好;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百姓俗称运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公仆们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强;外交上,中国主动出击,打破了美日封堵中国的美梦,在东海、南海频频出击,菲狗、倭寇越来越疲于应付……逝者如斯,迎来了2014马年,我高兴之余,嬉作一联:
  上联:龙起云涌蛟螭轻舞出苍海
  下联:马到功成神骥扬蹄骠长空
  横联:龙马相承意气奋发
  书完,其乐融融!

  大家相信,咱更忒的生活在才开始!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