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算不算“伪球迷”

发布于:2014-07-28 07: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迟到的燕子

  2014年世界杯已经闭幕。“伪球迷”这三个字一直盘绕在我的脑海里,引起了我的好奇和兴奋。我在问自已、问儿子,我是不是“伪球迷”。

  记得第一次看世界杯是1998年,那年在老家小店住,当年闻到世界杯的声势强大,不了解球的我去县城买了一台21寸彩色电视机,来欢迎世界杯的到来。当年我孤身一人略略看了几场看不懂,现只记得声气浩大的三个字——“法兰西”。法国冠军了。

  2002年我家来到深圳商品市场,那年播出的时间在晚上,正合我们看球,加上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闯进了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就遇上了强队巴西、土耳其(当年的冠军和季军)。中国队没有进球,何来出线。记得讲解员兴奋地说:中国队把球射中门柱,只差2厘米就进球了,唉哟太可惜了!

  当年人们在议论裁判有偏护韩国的意向,促使韩国得了第四名。有一场巴西对英格兰的四分之一比赛,我对巴西11号球员“小耳朵”的中场带球一路领跑,摇摇晃晃甩掉了几个人直至传球助功。不久,他的任意球,一脚凌空,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从对方的左上死角进去了。这个球不但远,而且非常刁钻。这两个进球太精彩了!此后“小耳朵”莫名地被红牌罚下。这些精彩至使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回味无穷。9号,人们称他外星人,我家称他“大耳朵”,他是巴西的头号人物,每进一球他都张开手臂、或用手指点点来庆祝欢呼。他曾经在世界杯上进了15个球,今年被德国的11号球员克洛泽超出。克洛泽他也有给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进球后有时来个漂亮的——后空翻。

  2006年世界杯,由于住在狹小的房间里,为了不妨碍小孩读书,我只看了决赛,记得是意大利冠军。2010年同样看得少,记得有个叫“章鱼帝”的预言帝,它猜对了八成多的胜负,人们当它“神”来看待。我看了决赛那场球,感觉荷兰很不错,但冠军是西班牙。

  今年的世界杯我想好好地看看,但又是下半夜,加上我租住的卧室没有电视,于是乎又没有好好地享受比赛。我看了巴西对智利的八分之一,巴西点球胜了,觉得有很大的运气成份。还有阿根廷对瑞士的八分之一,在118分钟梅西的助功进球了,在最后关头决定了胜局。

  7月14号临近3点传来了主播的声音:观众朋友,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我立马从床上起来坐在电视前,我睡眼朦胧注视着前方,我说来猜猜比分吧。大儿子说德国赢,小儿子说支持阿根廷,我觉得德国2比0胜阿根廷。最后在113分钟时德国的19号进球了。小将挺胸球落下的同时出脚射门球进了。广解员反复说19号的名字我都没领会,我问儿子叫什么名字来的。儿子解释说,还珠格格的格,策略的策。格策——德囯的功臣,这小子要出名了。

  比赛结束了,我看到两个球队眼里都含着泪水。冠军的泪水包含着激动的、兴奋的和一路过关斩将的艰辛付出。阿根廷20号哭得多伤心啊,感动着我也在为他流泪。毕竟28年来这次离冠军那么近,伸手可摘,特别是对方送过来的那个单刀球,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伊瓜因没有把握好,太可惜了!进了一个球刚高兴,主裁判吹哨,越位无效。这场球我觉得没有太大的悬念,没有太多的激动,胜利属于德国人。

  尔后就是颁发奖杯,我看到梅西拿着金球奖,德国门将拿着手掌的奖杯,我问儿子这是什么奖呀。是最佳守门奖。奖杯好有想象呢。我又说,怎么没有阿根廷的颁奖呀,镜头也没有出现。没有,不像奥运会。哎哟!足球太残酷了,亚军也不容易呀。此时,我才意识到足球必须接受残酷的淘汰,那怕是亚军。但所有的球队都是我们的英雄!

  我也喜欢世界杯,因种种原因看得不多,了解也不多,我非常渴望多看几场,因为我喜欢绿茵场上的风姿,我敬佩每个球员。有时在90分钟里、在120分钟里都做着无功而返的动作。场上的传球、抢断、奔跑、碰闯、受伤、进球……他们在场上的飘逸、精彩惊动着我的眼球;他们在场上的拼劲、顽强、执著、耐心……即使是0也磨灭不了他们的意志,这种精神让我感动和赞叹!

  我不是足球迷,我就想问问——我是不是“伪球迷”。


小编回答:你不是伪球迷,你是典型的球迷!

  深圳亚姨QQ2523691509(欢迎交流)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