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魔术人

发布于:2014-06-17 17: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云儿飘

  “这个世界可真奇怪,到处都遇到魔术人,以至扰乱了我的双眼,害得我还生了眼病呢?”一个憨厚老实的农夫嘟哝着。

  “对啊,老兄,确实太多魔术人了,我跟你说,我的妻子就是一个魔术人,她的魔术可厉害啦。”一个黝黑着脸、面黄肌瘦的工人摇摇头,叹了叹气,接过话儿。

  “怎么了,老兄,怎么妻子成了魔术人?”大腹便便的商人因无聊而搭上了话,得意洋洋的脸色,春风得意。

  “当初我娶我妻子是,我还有些钱,当时正值年轻人也比较帅。她开口闭口就表扬我,说我多美多美,堪称英俊潇洒,人也幽默。当时我也这样认为的。可现在……”他紧皱了眉头,握着拳头,额头上的皱纹明显一下子多了起来,有点哽咽。

  “那现在怎么样了?”商人顿时有了很大兴趣,眼放着光,你可知道,他最喜欢听别人的八卦了。

  “对啊,现在怎么样了?”农夫深表同情,缓缓地扭过头去盯着工人,希望给他些许安慰,并希望他继续说下去,以解他心中的苦恼。

  “说吧,老兄,说出来你会好受些。”农夫微微伸开了手,提高了声音,一副乞求的表情。

  工人与农夫对视了一会,也看了看商人渴望而又贪婪的眼神,表情痛苦地挣扎了一会,又回到叙述中。

  “有了家庭,花销大了,钱渐渐少了,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奢侈。现在我为了养活一大家子,每天起早摸黑劳作,把我的热血洒给了工作,岁月无情地在我的额头刻刻画画,我总顶着烈日坚持工作,有时我的皮肤甚至嗅到浓浓的烧焦味。肚子饿口又渴,伤口热辣辣的疼痛,晚上你以为我在享受生活吗?晚上我照样挥汗如雨,身子一阵阵的酸臭味,苍蝇围着我团团装。为了家庭,我也就忍了,毕竟男子汉大丈夫嘛,理应担当家庭重担。”工人舔了舔嘴唇,完全进入了忘我境界。

  ”你猜这么着?每天我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猫头鹰晚,换来了什么?换来了孩子的不理解,孩子总说我不关心他们,说我抛弃他们,我回家时他们鸟都不鸟我一下。这还不算,我的妻子竟然说我现在又黑又瘦,是没有能力的废物。说和我一起生活简直是浪费她的青春,可惜了她的美貌。更可恨的是,她竟背着我与别的男人私通,打扮得花枝招展。一看到我回来,就如见瘟神一般,全身抽搐着。天啊,太可怕了。”他的脸涨得鼓鼓的,黑色已变成大红色,活像待爆炸的气球。

  农夫拍了拍工人的肩,想要他冷静一点。

  “哈哈哈哈!”此时的商人已笑得前俯后仰了,脸比原先生动了很多。

  ”她去约会另一个男人时,身如飞燕,容光焕发。而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身发着一股股酸臭的味道,一身脏兮兮的衣服,着让我更加恨自己。在漫天的黑暗中,我心乱如麻,简直要疯掉了,看着空空的床。我随意拿起东西狠狠地摔倒在地,心中的怒火淹没了自己甚至席卷了整座房子,但也无济于事。”工人哽咽着,打着嗝,说话一顿一顿的,原先鼓鼓的气早已不见了,此时的他已缩成小小的一团,加上黑黑的皮肤,是那么的不起眼,像屋角的一小团破烂不堪的蜘蛛网,历经风吹日晒已严重变形。

  农人两颊润润的,脸色很难看,沉默着,紧紧地抓住工人的手,并轻轻滴拍了拍他的手,仿佛中水滴润湿了二人的手背,湿了一地。

  “哈,哈,哈,这是一个好笑的新闻,回去我一定会把这笑料讲给我同伴听,不然天天都说陈年旧事也太无聊了。我猜想着他们一定会说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说完便腆着大肚子大摇大摆地心满意足地走了。

  夜赶走了白天,工人与农人仍原地不动,呆呆地蹲在那里,任细黑吞噬。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