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戒不掉的毒

发布于:2013-01-14 06: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岭头落雪
  2012年1月22日,一片喜气洋洋到处都弥散着温暖味道的气氛。一个男子,在X宾馆里因吸食海咯因过多而惨死,结束了二十岁如花年龄……
  他叫小宝,曾经是家人心中价值连城的宝。小宝的爷爷奶奶都是市里有头有脸的官儿;父亲后来也当上了单位头,是个能呼风唤雨的人。十三岁前,小宝聪明,漂亮,书读得好,体育也好,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小宝妈妈是工人,没文化,凭貌美才嫁入“侯门”的。爷爷奶奶嫌她,总不给她好脸色。小宝三四岁时妈妈就把他丢给爷爷奶奶,辞了工,去做生意。因为有公婆和男人罩着,加上本人的努力,很快就发了。母亲有了钱,在家里也有了地位了。哪知一心忙生意的母亲,回过头来才发现,男人已另有所爱;渐渐长大的儿子,也被两老溺爱得在家里谁的话也听不进去。男人提出要离婚,女人死活不依。家里几乎天天战火不断,更让小宝生气的是,每次吵,母亲都要拿他当挡箭牌,小宝烦死了。叛逆的他觉得这个家已不能住,还是离开吧!到外面去……
  一天在父母吵得天昏地暗,不可开交时,他偷偷从母亲抽屉里拿出一万元,乘火车到省城。在举目无亲的大城市里,他有点茫然不知所措。眼看天就要暗了下来,他有点怕,毕竟只有十三岁。这时,一个年轻人走过来关切地问,要不要住宿?小宝像见了救星,赶紧点了点头。那人带他来到一家私人旅馆,住了不到两天,发现袋子里的钱没了,也不知在哪里弄丢的。怎么办呢?他不敢回旅馆,又不想回到那个让他心寒的家。就一个人在大街上流浪,最后还是那个带他住宿的人把他带到一群十几岁孩子中间。他们给他好吃的,对他好,让他有了种特别亲切的感动。
  几天后才发现这伙人是靠行窃和做扒手为生的。想走,陷入狼窝哪里由得了他?为了留下他,他们骗他吸海咯因。吸食之后,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妙不可言,曾经吃香喝辣的他想不到世上竟有如此奇妙体验……
  一个月后,家里动用关系才把他找回。小宝回来了,那是失而复得的宝,家长们噤若寒蝉,什么也没问。父母也没再吵,怕再次跑了。几个月后,发现小宝吸毒,这时的他,早已跌入毒品的万丈深渊。这一发现,无异与天塌地陷。三代单传哪!一向视孙子为生命的爷爷一气,就去见了马克思。奶奶把一切罪过都推到他母亲身上。从此,没完没了的争吵又开始了。老太太在一次与媳妇的争吵中中风,不久也走了。小宝的父亲说家已破人已亡,不离也不行了。
  爷爷奶奶为他而死,父母离异,这对小宝来说是雪上加霜。经历了这一切的他也曾发誓要痛改前非,可是,从戒毒所出来的小宝,很快又吸上了。
  母亲为了不让他吸毒,关他、打他、不给他钱,几乎什么办法都用尽,还是没办法。当母亲看到儿子没有毒品时痛不欲生的样子,心软了:吸吧!早死早超生……
  纵容之下,小宝更是肆无忌惮,书也不读了。母亲挣来的大部分钱财都让他用来买了毒品了……
  整理遗物时,小宝母亲看到儿子不知何时歪歪斜斜写下的一行字:爸爸妈妈,对不起。吸了毒后,才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但愿我的不幸能成为别人的镜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