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重返十九岁

发布于:2015-02-07 12: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燊燊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会对你说令你酥到骨子里的情话;
 
  有没有那么一刹那,仿佛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开满了花。
 
  ——引子
 
  你删干净了关于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知道骄傲如你宁愿眼不见心为静。偶尔刷微信,看见你和朋友之间互动,还能想象到你微笑的侧脸和永远不会生气的好脾气。时间真的过去那么久了,你换了头像,改过个性签名,可是一直都没有变的是网名。突然有些自私的以为,你是不是想让我还可以一眼认出你。
 
  曾经很喜欢福州这座城市,恬腻的人情味儿和馥郁的文化气息。有人说“爱一个人,恋一座城”,不无道理,那是你上大学的地方。学校里碧波粼粼池塘,绿的恰到好处的草坪,风吹过飒飒响声的林荫道,骑行的男男女女。你说有个地方景色很美,适合约会。池塘的边上种有稀稀落落的易木棉和你叫不出名字的各种花草,春天的时候,甜粉色的花蕾打的满树都是,妖妖娆娆的,像极了女孩子烂漫的笑靥。你拍过图片给我,拍的极丑,还被我笑过,硕大的景只有孤孤单单的一株歪脖子树,可颜色极好,落了一地的绯色花瓣儿,衬在翠色的尖草上,让人心醉。我存了照片,还写了一段话给你,不知你删去了没有。
 
  一次去大学城,朋友无意提起要不要去大学走走?摇摇头。突然没有勇气走进去看看,纵使你用尽华丽辞藻铺染的校园有太多我想亲自去验证的地方,纵使人群熙熙攘攘不一定会遇见你,我都宁愿做罢。就像那回孤身登上我们曾一起爬过的山,站在最高的天台,一样的景,我却再也找不到那时的感觉。
 
  关于爱情,年纪小小的我们又懂得多少?可依旧是青涩的彼此教会珍惜和忘却,曾经在一起的日子描绘出细水流长,翻回去看看全都是美好,而分开的时候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一句争吵。可能只是不适合吧,彼此的不适合,时间的不适合,地点的不适合……但是我仍然感谢,当时遇见的不是别人,而是你。
 
  如果可能回到十九岁,仍要把手交给你,听你再说一遍会让人掉眼泪的“我会努力”,那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也要麻烦你再陪我走那段岁月,可好?
 
  
责任编辑:袁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