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想对你说

发布于:2015-02-09 1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与悲伤同住
   不管《射雕英雄传》翻拍多少次,我始终觉得还是83版的艺术价值最高。后来翻拍的那些,男女主角都在努力模仿黄日华和翁美玲的演出风格,有鹦鹉学舌般的不自在,而且把武功的威力和动作做了过大的夸张之后,更是增加了不可信的成分杂在里面,看起来很像是哄孩子的闹剧,索然无味。最可惜的是那个小巧玲珑的可爱影星,早早的就离开了这个世界,辜负了爱她的人们一片痴心。   

    你爱唱歌,你就该把灵魂放进歌里,于是你的歌声更加嘹亮婉转动听。从乡村的田间,自家的陋室,一直唱到省市的大舞台,唱到了全国的观众面前。听众的喝彩是对你最美丽的评价;你爱画画,就该把情感放进画里,让七彩丹青,描绘出你的喜怒哀乐。观众的赞许是对你由衷的认可;如果你是作家,一只细腻的笔,就可以将平静的外表下的波澜起伏尽情的书写,那么你的哀愁忧怨还不能够释怀吗?你爱表演,就要把自己的一切郁闷通过剧中的人物,尽情地挥洒,观众对你的迷恋,还不能够弥补你生活中的遗憾和不足吗?亿万观众对你的喜爱和认可,还有无数个注满荣誉的丰碑,为什么就不能将你美丽的灵魂挽留呢?   

    再也没有比找一份工作更简单的事了,可是你看看有多少家庭妇女,因为没有学历,没有一技之长,因为没有足够的创业基金,没有家人的支持,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实现自己人生的坐标。一声声长叹划破了夜的寂静,一阵阵秋风啊,悲凉了无数颗心灵。

 
   你能够自食其力,在自己的艺术天空下,过着自己优越的生活。这世上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你的爱人冷落了你,你的家人却时刻将你牵挂。你受伤的心在流血,事业上的顺利和同事们的赞许,不能拭去你脸庞的泪珠吗?越是喜欢你,越是要看尽你留下的所有剧集,看得越多,心就更加酸楚,痛惜你的英年早逝,还有你不能尽情展示的过人才华。隔着这遥遥的天际,我一再的追问你不散的灵魂:是你过得更加痛苦,还是我不该在罪恶里继续存活?

 
   我也曾雄心勃勃的在亲友们的支持下,想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却不料一败涂地,将自己深深地压在了债务的大山之下,无力自拔。在催债人无休止的催讨和极力贬低侮辱中,我一再地想放弃生命,回避这残酷的现实,可是多病的老人,天真的孩子一再的将我的衣角牵扯。再说了,亲友们的辛苦钱不该就这样以无处催讨而告终。我们不能就这样将自己的罪恶回避,将自己的过失自欺欺人的掩饰。

 
 
    我喜欢文学,可以在码字的时候,暂时将一切痛苦遗忘,可以将心中的万千思绪,万般的惆怅尽情的发泄。可是近四十年的苦苦求索,却依然没有迎来我在文学上值得欣喜的成绩。也只能是像只受伤的大雁一样,在天空低低地飞过,以自己的凄凉寻找着远去的雁群。我想如果我能笔下生花的话,那花儿定能点亮我无神的双眼;如果我有能力展现我的美丽,那么读者的认可,和亲人的赞许,定能融化我冰冷的身体。我还会惧怕生活严峻的考验吗?我还不能够直面这惨淡的人生吗?可是这也只能是不可能实现的假设。  

   难道这世间的事还会有比欠下巨额的债务,无力偿还更加痛苦的吗?还会有比利滚利更可怕,更折磨人的事吗?我不相信!我是两军对垒时,那个最无能的将军。士兵的生命因我的疏忽而葬送,一场必胜的战争,因我的不听号令而全军覆没。我们是道德监狱里最不可饶恕的罪人,但是我们依然活着。我要在苟且偷生的时光里,完成对父母对孩子的亏欠,尽力去弥补自己的过失和罪孽。如果上苍还能够怜悯我的一片凄苦,那么垂暮之年的我们,还能过几天清净的日子,好好体会一下被自己忽略了一生的大好风光。  

   一有时间,我就会反复地观看翁美玲留下的所有视频资料,总认为只有《射雕英雄传》才是武侠片不可超越的经典。“你离开已经有这么久,多希望你永远快乐如许,追溯你的每一个瞬间,和你的才华横溢,永永远远深深的爱着你。”时光不会暗淡人们的记忆,你是观众心目中永远的蓉儿。愿你在天国里永远快乐!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