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夜偶感

发布于:2015-01-30 10: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英姿
    独自一人伫立在偌大的操场上,白天这里喧嚣沸腾,而此时此刻,静寂得很,不知怎的,生来从不惧怕什么的我,此刻也深感一丝的恐惧,内心被一丝孤独感所占据,甚至这种孤独的恐惧感在无情地压抑着自己,令自己深感呼吸困难,直至窒息。

    我们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上,需要独自面对的事情有太多,当我们忙忙碌碌一生,在不知所措的时光流里,感叹岁月无情,一事无成之时,生命的倒计时已经开始。

    我的一生似乎是上天早已注定好的,必定是孤独的一生, 我的性格并非开朗活泼的外向型性格,幼时的不和谐家庭环境,加上一路走来的曲折经历,令自己总不能开心、快乐起来,父亲的离世,对我的打击甚大,那一刻,我深感绝望,以致以后这么多年里,我一直生活在怀念父亲的阴影里。

    95年,爱好写作的我,因为一篇文章,鬼使神差般的认识了他,自此,来往的书信成为我们之间沟通的桥梁,深感自己学识的肤浅,但却与学识渊博的他如此的投缘,在我们相处的那几年里,感觉我第一次走出了孤寂的沼泽,与他相处的每一刻,都深感幸福、甜美,也总会享受到无尽的精神大餐。可事与愿违,因为一些变故,不得不分手,在他送我回乡的列车上,我早已哭成了泪人。上天就是会这样捉弄人。曾经一日,在网络媒体上再现他的身影时,我不觉潸然泪下,他手捧着鲜红,向送行的人群告别,即刻随援非医疗队奔赴非洲刚果金,支援当地的医疗事业。

    已进入不惑之年的我,总想在美妙的现实生活中去捕捉那快乐、绚丽的瞬间,来驱逐这无聊的孤寂,竟然也发现、寻觅到了不少精彩的瞬间。那日,去圣豪家电超市闲逛,在这样的青黄不接的日子里,家电行业应该是个冷门的行业了,但在彩电专柜旁那个又蹦又跳的女子却引起了我的兴趣。此女子二十来岁的模样,中等身材,满脸的青春痘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面对着稀稀拉拉过往的只看不买的顾客,她一直微笑着,并不是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躯体,那充满着无限朝气的生活气息,不觉令我一颤,也给我一直以来灰色阴暗的生活色调里,重重地描了一笔。

    每天在驱车上班的沿途中,我总能遇到几个早已年迈的清洁工人,他们冒着零下数度的严寒,用自己的辛劳,换来的是我们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但他们毫无怨言,与之相比,我们做的工作尽责了吗?

    白驹过隙,或许要让自己将来不留下更多的遗憾,唯有好好工作,珍惜当下,活出自我。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