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多面的我

发布于:2012-12-28 14: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眼欲穿

  有人说每个人都至少有三种形态:一种是生活中现实的自己,一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还有一种是想象中的接近完美的自己。

  而我,只是生活中的自己就有多种样子,让人几乎不能置信。

  先说光鲜的样子吧,我有个兴趣爱好就是主持节目,每每我上节目的时候,总有人给我化妆得很漂亮,即使是很普通的衣服,也能因为妆容而显得特有个性。我主持婚庆,还有大龄青年见面会,以及我们骑友的聚会。一到主持现场,无论我的举手投足,面部表情,都顺应环境而改变,明眸善睐,笑也嫣然。这时候的我,毫不愧对美女的称谓。

  还有比较淡定从容的,显我大气优雅的时候,就是我驾着我的红色CROSS版的汽车,穿行在大街小巷,每次停车开门,都发现有人向我投以赞赏、羡慕的眼光。呵呵,即使身无分文,也感觉极好。

  再说我比较英姿飒爽的时候吧,我经常骑行,每每穿上骑行服,戴上头盔手套,跨上山地车,我就豪情万丈,什么坡在我眼里都不算什么,平地更能生风,任呼呼的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把很多男骑友远远甩后面,那时候的我,就如女神一般。我骑车的荣誉也能让我如数家珍,在此暂且不提。

  我自己都觉得我应该很容易与人交往了吧,事实不然,生活中的我与人交往时就不知道说什么,甚至有些腼腆拘谨。特别是跟一群人一个桌子吃饭,他们谈笑风生,我只能颔首应和,我也喜欢其乐融融的样子,就是张不开口。

  接着说我生活中更随意的吧,每天早晨匆忙送儿女上学,我只是梳理一下头发,脸都不擦香香就出门了。还有在我的辅导班上课的时候,自己都不化妆,有时几乎是蓬头垢面。要是那个时候有人去找我,我想我一定羞得无地自容了吧。

  别人眼中的我什么样子,我偶尔听到几句,大都是赞美,毕竟我以老师的形象示人太久了。

  我想说说想象中的我自己。想象中的我应该是知性、聪明、优雅也极富情趣的人吧。如果知书达理就算知性,我也勉强算,我教课的教材,辅助读本,还有我喜欢阅读的书籍,虽不敢说能火化一个人吧,也能化为肥料更护花吧。我聪明,初三以前的数学题几乎没有不会的,家里的废物几乎都能再利用,无论自己处境怎样,我都能自得其乐。只是这样的聪明在很多工于心计的人面前不算什么,他们甚至觉得我有点傻。我依旧简单而快乐着。我现在的生活方式,就能说明我有情趣了吧,比如,我隔三差五跟好友品美酒,十天半月尝试各种没尝试过的汗蒸、足浴、身体护理等。偶尔弹琴,偶尔写写,偶尔也做点让我忘记年龄的浪漫的事情。

  人都是有很多面的吧,所以,知人难,读懂一个人也难。我不再强求别人能读懂我,他只要能试着接受我、包容我就好了。我非完人,但我是不折不扣的好人,遇见我,是你的幸运。呵呵,我还有自恋的一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