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天下妈妈是一样的

发布于:2012-10-17 18: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看着女儿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心里乐呵呵的,我不吃都饱了。一般家里剩菜都是我吃,觉得倒了可惜,吃着剩菜,我就想起我的婆婆和妈妈。

  没结婚的时候在家,我还不懂得妈妈为什么等我们吃完才坐下来捞我们吃剩的菜,有时候被我们抢吃的只有菜汤了,可妈妈吃饭的样子看不出她的难过。我们喜欢吃鱼身子,妈妈就说她喜欢吃鱼头;我们喜欢吃红烧肉的瘦肉,妈妈说喜欢吃肥肉不塞牙;我们喜欢吃土豆炒肉丝的肉丝,妈妈说喜欢吃土豆含淀粉有营养。我们以为她说的是真话,都省下来给她吃。

  结婚和婆婆住一起,婆婆是农村人,很朴实善良。吃饭几乎不上桌,家里人也多一点。婆婆总是看着我们一大家人吃饭,让她吃说不饿,我们埋头吃就不再理睬她,以为她真不饿,现在谁还缺吃啊。最后吃剩的丢给她,婆婆才慢慢吃起来。

  女儿大了,为了女儿更好地学习,我们和公公婆婆分开住了,我做饭给她们吃,吃着剩菜我渐渐明白,我的婆婆和妈妈多无私啊!

  其实现在都不缺吃少穿的,我和女儿一起吃饭,可我总是挑她们不吃的菜放碗里,女儿会睁大眼睛问:妈妈爱吃吗?我总是说:妈妈爱吃,多有营养的菜啊!女儿摇摇头说,难吃死了,不吃。烧鸡吃的时候,她们只吃纯鸡肉块,皮呀骨头沾都不沾,当然都是我吃,女儿说,妈妈喜欢啃骨头吃皮。我说你们不知道多香呢!再香人家也不吃。

  早饭几乎紧女儿吃饱,有时候饭不够,我就随便吃一点零食凑合,我知道我的婆婆我的妈妈也是这样的。在她们那儿吃饭,早饭吃过就剩馍头,婆婆会泡着稀饭算一顿早饭了。妈妈也是,让我吃饱她喝稀饭,主要是我争不过她们,我只能吃饱了。但我懂了,婆婆妈妈是爱我的。我的女儿和我那时候一样,还不懂得,一代一代就这样吧。

  只有当妈妈了,才知道自己的妈妈为什么那样做,看着自己的孩子吃饱喝足,自己也满足啊。当了妈妈是不在乎自己喜欢吃什么,而在乎孩子喜欢吃什么啊。菜场买菜就见多了,都为难地说,给孩子们买什么菜吃啊?却不说自己今天想吃什么菜。我也是,每天都问女儿:宝贝,今天吃什么?

  现在我也吃鸡头鸡爪了,孩子喜欢吃的菜我都跟着喜欢吃,豆饼,茄子,土豆我以前不沾的也接受了,我喜欢吃的胡萝卜,青豆,红烧肉我只能在妈妈家吃到,最爱的面条也只有到妈妈家,妈妈特意给我做,我可以吃两大碗。

  我带孩子到婆婆家,到妈妈家,我就享受到女儿的待遇了。婆婆和妈妈忙前忙后,坐在一边看着我们的吃相,抿嘴而笑。我也不客气吃好吃饱,我知道我吃好她们也就吃好了。因为,天下妈妈是一样的!



编后语:可怜天下父母心!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