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拾贝(四)

发布于:2012-05-01 07: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我为了锻炼自己,到一个咖啡厅工作,学学待人接物和礼仪。在这里我看尽了人生百态,可以说是个小世界,小社会。

  一

  我要学着给人打车门。就打车门来说,车主就有很多不同,有时候我打车门车主一言不吭;有时候我打车门车主会朝你笑笑;有时候他会说谢谢;有时候他会说不用我自己来;还有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在门口站着,一个大腹便便的人出来隔着几步远就朝我嚷嚷:“喂,你把车门开一下。”于是我跑过去开车门,他进去后就走了。我是服务人员,为他开车门是应该的,他也是这样想的。

  二

  我需要打扫卫生。看见一个烟头我就把它捡起来,结果:烟没灭,我的手被烫了,他没有意识到要踩没它,我被烫没关系……

  三

  我开车门后一个小女孩跑出来,结果钱币从身上掉出来,她的妈妈下来后笑骂:“你个败家子,你个败家子。”小女孩昂起头:“败家子也是你生的!”我们几人听了都在笑,小家伙很机灵,说话很流畅。现在的孩子都有点逆反,但我还是很喜欢她。有时候逆反也让人感到有点可爱。

  四

  我给很多人打过车门,有个人有点特别,以前车主会说谢谢,不客气,我自己来这类的话,但他却点点头微微鞠躬一下,这样的礼节很少见。后来同事跟我讲他是韩国人,是啊,这不就是韩国的礼节吗?国家不一样,礼节不一样,但礼貌是一样的。

  五

  我们店有很多回头客,究其原因是服务和礼貌,客人一来就有人开门,“欢迎光临”,“请进”,走时说“慢走”、“谢谢光临”。有一次下着雨,我们的员工打伞站在雨里指挥车辆,开门后为客人打伞自己淋在雨里,客人说:“来这里消费,值了!”可见一个公司的软环境是多么的重要。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