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拾贝(二)

发布于:2012-04-27 10: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一

  用火柴点蚊香若火柴将尽还没点着必须扔掉,否则蚊香没点着手也会被烫伤。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二

  冬天人们渴望晒太阳,夏天人们对于太阳避之不及,同样,人际关系也一样,需要时就接近他,危害到自己的利益时就远离他,国家之间也是这样。

  三

  有位象棋大师,他的小孩单名一个“帅”字,因为象棋的棋子里有“帅”,我曾跟他开玩笑说等他有了孙儿就取名为“将”,可见人的名字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地名也是如此,沭阳因为在沭河的南面所以叫“沭阳”,淮阴因为在淮河的北面所以叫“淮阴”,因为山南水北吗。

  四

  我在高中时曾经有一节美术课我记忆犹新,老师在黑板上花了山林,我私下里跟她讲她犯了一个错误,因为山的南面有阳光,所以树木比北面的要旺盛,而她画的恰恰相反,北面的比南面的旺盛了。我又想起了“斗牛图”的故事:著名的画家戴嵩画了两头牛在顶角,一个放牛娃看了说他画错了,:“两牛相斗,牛最用力的是两只角,尾巴总是紧紧的夹在两股当中的。画上的两头牛,尾巴都翘了起来,这不是画错了吗?”可见无论科学还是艺术都需谨慎。

  五

  有个收废品的跟我讲他要努力赚钱买栋房子,并称有了房子后就什么都不愁了,可是我们有了房子的人为什么每天还发愁呢?向往富翁的人说他要是有了他们的钱就好了,可是亿万资产的人还是发愁。所以我们不要向往别人,要看到自己拥有的,收废品的说有房就不愁了,我们不是有了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