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夜雨未眠

发布于:2012-03-13 13: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疏雨

  

  沉浸在歌海,每首歌都有自己的故事。关于梦想,关于情感,关于岁月流年。或泣不成声的呜咽,或迷蒙纠结的辗转。

  欣赏某些看透后的洒脱,某些迷茫后的崛起,彰显出无限爱的力量,生命的力量。爱好那些古风雅韵里的婉转曲调,沁人心脾的芬芳。心灵总是会随之舞蹈。
  不知怎么的,很多人喜欢感伤的歌。也许它更能触动人那根最脆弱的心弦。刚把耳朵拉出歌海,外面溅起雨花点点,雨打在不同的物体上,都是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歌曲,想必落在不同地方的雨,也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故事。

  雨,总是那么诗意,那么多情。或生就一段段缠绵的爱情,见证一丝丝哀怨,寄托一缕缕愁绪。不过也有惬意和浪漫。那落在江南的雨,颇受文人骚客的青睐。那句“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几多次让我失眠。我在想,那雨声打在平静的水面,之清脆,恰似击破了一块的易碎明镜,又若一支节奏均匀明快的曲子。

  那首唯美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的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想想若是没有雨,油纸伞有那么美么?若是没有雨,没有油纸伞,这巷还那么美么?这缕热烈的情思还那么脍炙人口么?雨呀,背景中的主角!

  雨亲吻过青石板,治愈了高跟鞋留下的伤痛。可经不起阳光的拥抱,慢慢的,伤口又裂开了。

  经流年,路过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穿高跟鞋的人越来越多。它的伤痕更多,看着痛苦不堪的青石板,雨,那一夜未眠。

  

责任编辑:霍鹏熙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