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喜欢“裴娜”更多一点

发布于:2009-11-04 20: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重阳

  

去年看过十几集的《丑女无敌》,当时很是流行,这不现在又出来了第三季。反正我是没什么心情看这类无聊的电视剧。从审美到审丑,不是从茫茫鸡群里揪出那个鹤,而是从从茫茫鸭群里揪出丑小鸭。当然,从外国到中国的审丑热潮中,目的是激励平常人,关注底层小人物的生活状态,最后表达一个只要刻苦努力,终会获得好的回报的积极的思想。

  虽说我自己也是丑女,但是对这片子我并不带有多少赞赏。女主角叫林无敌,听了无敌这个两字,我脑中第一闪出了夏天卖的杀蚊子苍蝇的“全无敌”,第二闪出了国产动画片《天上掉个猪八戒》里的八戒的小尾巴,也叫无敌。

   本片中的无敌确实厉害,学了很多难学的东西,理科类的,还是个什么硕士,学业上非常成功,可是找工作非常困难。其实她面容非常整齐,稍作修饰便可美观,只是她一直编着两条乱糟糟的傻丫头辫子,满嘴的牙套,戴着超大号大眼睛,老太婆褂子配波西米亚大摆裙子,手里永远拿一个大书夹。我佩服她的刻苦。

  可是倘若她把学习的时间稍微匀一点点到修饰上面,大概在社会上便可更好的立足。大凡能够吸引我们的人有必要的两条,要么赏心,要么悦目,当然具备赏心悦目两条是最好了。如果非要有个人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我想第一要素便是悦目了,假如不懂得赏心,我们完全可以不讲话,只欣赏好了。

  再说,身为高级动物的我们人类,我们的认知已经脱离了低级趣味,女人成了整个世界的点缀,不像低级动物,全部由雄性动物展示自己的美观。韩寒说他不是个女权主义者,他说世界本是由男人创造,由女人去毁灭。作为女性,只要有一份工作便可,不必追求在工作上创造太大的成绩,不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毕竟在家庭上面的细节,需要女人的地方还是比男人多。如果女人和男人一样全心全意在事业上搏击,那么家庭的温暖度便会降低。

  再说到《丑女无敌》里的女人们,我最喜欢的人是裴娜。裴娜也念过一些书,但是一看就知道成绩非常烂,在处理工作上永远没有无敌的斩钉截铁。裴娜常常做一些小动作,照照镜子拉,补个妆啦,永远穿着超短裙子,毫不吝啬的露出两截线条迷人的腿。裴娜是可爱的,而且裴娜没有大的心机,她的小想法,不能称为聪明。她的眼神和声音像小猫,有时候是调皮的,有时候是可怜的。忍不住想扔一个毛线球让这小猫傻乎乎的跟着毛线球转。

  当然裴娜又是坚强的。她掩盖自己家庭破产的情况,在水电费都交不起的情况下,她外表依然光鲜,她苦心保持一个富家女的优雅。裴娜,也受到单位里其他女工人的排挤,一个因为裴娜时常代表管理阶层人的意见对大家指手画脚,其实她自己也是小员工,大家不能对真正的管理层发脾气,只好偷偷的在背地里整治一下这只傻猫。

  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会喜欢裴娜。女人的天性就该是爱美,再看女强人们,目前国际上,也出现了几个女性总统,其中有一个叫什么来着,我也忘了,她说要用女性的柔美征服政界名流。她不像古板的政客,她衣着时尚,在一群男人中间,谁能忍心对她反驳?就说我们古代的女皇或者慈禧,她们之所以能君临天下,都是集美貌、智慧与野心于一生的女人。

  作为俗世中人,大多不期待女人有野心,也不要女人有太大的聪明,只要有个悦目的样子,以及乖巧的脾气便好。有人说有才有貌的女人大多不幸福。老祖宗那句话,女子无才便是德。无才有貌的女人最容易得到幸福。我看过一本书,上面说,林青霞只念过职业高中,没有学过什么表演,但是当年谁能阻止万千的青年爱慕她呢?

  是这么回事。人人都说念书好。无敌念的书,是真正吃透了书的人。裴娜念的书,只是给自己美丽的外表镀了一层金。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是喜欢裴娜,当然,我家道败落,事业危机的时候首要考虑的人暂时会换成无敌。

  一个经常光顾我的陌生朋友Elle曾经说过:女人一定要外表美丽,就算不美丽也要竭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美女。把时间花10%用来打扮并不可耻。这是一种武器。能完美一点就完美一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