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三月我与邂逅在一场春雨中

发布于:2020-04-26 14: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一

  前生?今世?

  我与你邂逅一场春雨中。珠帘低垂,似伸出无数纤纤玉手,书写着天幕里的秘密,有神圣的舞步纷至沓来。

  街头巷陌,齐颂唐诗宋词。似曾相识的陈年风景,迭起桃花浪,色彩娇艳笑春风。

  小巷,心中的巷道。你沧桑了几多岁月,你摇落多少星星,多少寒士伫立船头,发出千古一叹!

  三月,雨丝透凉意。飞天乐伎掠过荒原,掠过古城墙,目光触及的小巷,有一种不朽的精神。

  温软的季节,温软的小巷,沉淀太多的繁华章节。

  每一次流连,每一次谛听,声如瑶琴。珠落玉盘,落不完的故事,落不完的前朝遗曲。

  二

  扑鼻袭来,潮湿了的古朴气息。

  院墙内,才子佳人听雨赋诗,飘出一段段雨霖铃的传奇,伸出一枝枝钗头凤的悲情。

  皇宫起的古厝里,闺房深似海,怀春的愁绪何处寄?

  丝丝如线,丝丝入弦,上元灯火余温未尽。朝花夕拾,让细雨呢喃着,呢喃那段用不褪色的春事。

  这瓦当,这砖墙,分明跳跃一组组撩拨人事的红雨与绿云。夏夜里,幻想那彩云追月的动人情景。

  如诗,如歌的小雨,翻开线装书,你是否还在缠绵古巷里的曾经。

  三

  外面,漫溢喧嚣波涛;入内,河流归于宁静。

  走进你的掌心,你的臂弯,你的眼眸,寻找一份温馨,一方港湾。

  墙头,数枝寒梅昂首执节,不露声色,但见芳魂踏步而来。

  初阳照进西窗,沐浴焚香,八角楼上传出朗朗书声。从墨迹未干的宣纸上出发,淌过高山流水、松风梧雨,嬗变为一缕洒脱的轻烟。

  走出窗外,主人小心扶起虞美人。充满灵性的细雨啊,请你抚摩、滋润这创伤的肌肤。

  拥抱吧,拥抱这打马而来的幸福时刻。

  雨珠滑下串串思绪,一场意想不到的情事。花前蝶后露湿裙裾,躺在你的怀中,听你的呼噜声,多甜,多香啊!

  华丽是虚假的外衣,沉重是真实的内涵。

  四

  我想,在这条古巷中,借个角落,种花养鸟,抚琴弄箫,破壁题诗。

  一次次任由你的发瀑散落眼前,一如迷茫的轻声细语流落万种风情。我抱紧你,如同抱紧一束雨丝。心中涌起无限思念,一直飘升,直至缥缈境界,那才是本我和真我。

  寻找着,寻找丁香般的宁静,也许撑油纸伞的人早已远走高飞,落霞中的一只孤鹜枉自低回、盘旋,潮水溢过心事的堤岸。

  雨滴敲打那片西窗,期盼梦中人轻轻招手。试问,那娇嗔的小燕子,今年可否归来垒新巢?

  小雨在触摸,一寸寸地触摸,我的思念,一寸寸地成长。

  五

  含苞如斯,花期可待。透明的雨丝,脉络清晰,骨骼硬朗。雨丝织就一幅幅诗情画意,石头、箭镞、相思豆已经发芽拔节。

  幻想再一次执手湖畔,踯躅在小巷尽头。雨幕中,永忆你耳鬓厮磨,惊艳你感伤时的美丽。

  春天一回,思念一回。我笔尖总有淌不完的春天。十年的春天,横亘多少路与桥,十年的春天落不尽古巷情。

  填一阕瘦词,吟一首长调。在古巷中迂回,找不回当年的落脚点。只看见忽明忽暗的诗行,开放一朵朵涨满笑容的花朵,发出芬芳的声响。辗转相思,护城河垂柳依依,又到踏青时。看落红无数,唯小桥流水遥相呼应。

  淡泊了的名利地位,恰似倒转流星划过长空。唯存夕阳里的双眸放射出灿烂的星辉,照耀着一棵孤独无依的合欢树。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