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叶子随风而逝

发布于:2007-05-09 08: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snower
    06年的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叶子和风经一个朋友的安排在姑苏一家到处可见分店的咖啡店见面了。叶子要了一杯不加的糖的咖啡。“咖啡不加糖?太苦涩,女孩子还是加糖好的。”叶子笑了笑,仍然没有放糖,因为她偏执地喜欢咖啡不加糖的味道,苦苦的如同一去不再复返的青春一样虽然孤独,却耐人回味。朋友说她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开朗,热心,简直不知道忧愁是啥,所以以喝苦咖啡为乐。叶子依旧笑着,在笑中想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会不可救药地害怕孤独,夜的静寂只有心急促的跳动声。幽默的风让叶子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叶子的脑中有个决定,回去买包糖。

    07年,雨逗留在这个城市,不肯离去,走在雨中的叶子,任由风儿作弄发丝,心情平静,却又有说不出的沉重。

    在那个细雨飞扬的傍晚,下班的叶子,径直走到那家咖啡馆,要了一杯加糖的咖啡。可是,叶子感觉依旧苦涩,叶子呆呆地望着窗外奔走的人流,细细地品尝加糖咖啡的味道。风是漂浮不定的,风只能走在记忆里,所以叶子决定把风忘记。

    从那天起,叶子迷恋上QQ 聊天,她对一个叫随风而逝的网友讲了对风的感觉,可是风消失了,消失在那个雨季里,随风而逝很热心的开导她,叶子发现自己面对电脑和陌生人时,也会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天晴不久,又开始下起雨来,叶子支着伞走在雨里,却无形中到了和风一起去的那条街,于是她转身离去。当她路过那座桥的时候,刮起了一阵风,风把伞卷入河里,叶子望着自己的伞在水中翻滚,竟然机械地移动着脚步。“美女行行好吧,发财美女!”一个清脆的童声让叶子回过神了,是个要饭的孩子,叶子发现自己差点掉进那河 ……

    终于盼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朋友看叶子居然上网,就把风的QQ加在她的好友里面,风对叶子很热情,才知道风去了外地,要好久才能回来,聊着聊着他们居然象个老朋友一样。叶子想自己还是无法忘记风的,可是风从来不讲感情,叶子就对风胡扯起来,在看一头雾水的茫然的风,叶子总有恨很的痛快。

    随风而逝说:“看了你的文章怎么尽是无尽的忧愁呢?”叶子很快地打了这行字:一个人在风雨中漂泊总只能用心去默默地体会生活的曲调罢了。随风而逝给她点了一首叫《寂寞的滋味》的歌: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你知不知道痛苦的滋味,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你知不知道忘记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然后用很小很小的声,告诉自己坚强面对。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微弱的阳光零星地散落在城市的上空,竟然有一缕挤到叶子的房子里,看着风跳动的QQ,叶子犹豫了一下,把他拖进了黑名单,然后泡了一杯雀巢咖啡,把剩下的糖都放进杯子,轻声地跟着音乐唱着寂寞的滋味。

    转眼快2个月过去了,朋友问:“你和风发展的怎么样了?”风,叶子竟然没有反应过来。就是上次给你介绍的帅哥啊,“啊,他啊,我的QQ被人盗了,和他失去了联系。”叶子笑着说。朋友说:“原来如此啊,他老是问我你的情况,你的意见如何呢? ”

    叶子已经随风而逝了,没有风的日子,一切又恢复到从前。偶尔叶子也会想起风,若不是风长时间的消失或者~~她会和风在一起吗?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迟到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