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想她

发布于:2014-09-22 09: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舒懋
    我想她,想给她打一通电话。

    她想我,给我打了三个电话,可是我却没有接上。

    我想她,离开她的每一月,总会想着电话那头她熟悉的温柔和唠叨。

    于我来说,她就是我对故乡的守望,一如坚韧的,不曾断裂的思念的丝带。我带着自己的梦想从最远的地方飞来,远别这熟悉的柳绿花红,孑然一身地来。我带着她的期许走,走到这个陌生,却只能学着熟悉的城市。

    记得刚来的时候,身体似乎对这里的抵触远远大于我的心,连续两个多星期的水土不服,曾让我一瞬间地想卷起自己铺盖,迅速地逃离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方空气。夏末秋初的梧桐和家门口的一样肆无忌惮地摇摆,天气也是一样的凉爽,只是离别,也只有离别,才让我在好似熟悉的环境里不自然地想起她。

    她总是想着尽量晚上给我打电话,不耽误我白天的时间,以至于某次深夜打来的电话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我困,可是也就在那一刻,我有窝心的幸福感。幸福并非不是求之不易,而是真的千金难得,因为幸福,只能由你经历,由你感悟,才会幸存。

    时间没有一丝遗憾,我在它达达的马蹄声里做着一些忙碌的事,偶尔也会辛苦到深夜,偶尔也能慵懒地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时间往过去蔓延,这曾是她的生活,现如今却在我身上演绎出来。她的皱纹就像秋天河里的波纹,在阳光下泛着好看的模样。我们也会互相欣赏着对方,或是天色正好,一起出行,又或是借景抒情,感慨着什么。

    我离开她,一如蒲公英的种子,离开滋养它的花头。

    逆着风飞翔的日子是辛辣的,也是甜蜜的。再多的酸辛也会在最后的成长里获得新生,成为美好的永恒。她说,人总要有梦想,总得为了梦想努力奋斗,至少十年后,你不会后悔。我是一个虔诚的信仰者,我相信着她。

    如果把我的所有念想都比作一片海,即使无边无际,在我心里,也终究抵不过一个她。故乡之中,那所有幼年历经的前尘往事并不云烟而散,连同她给我的,那份最深沉的爱,一同挥洒在故乡的每一抔尘土当中。我带不走的那片土壤,放不下的她。

    她又打电话来,而我正在上课,手里的笔停不住,电话的震动也一直不停……

    窗外,天原来黑了。

    母亲,我也想你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