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孩子,勇敢走下去......

发布于:2014-10-21 10: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英姿
    国庆节那天老家的小叔子大婚,我忙放下手中的活儿,驱车前往。车子刚一拐进胡同口,醒目的大红门映入眼帘,欢快的乐曲响彻耳畔,人流涌动,喜字眩目闪耀,好一番气派。小叔子虽是二婚,但排场搞得可不小,毕竟找到了真爱,择了位识文信字的大学生,看他那幸福美哉的表情,就甭提有多满足了。

    但在那鼓乐喧闹的喜乐气氛中,一个弱小的身影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小叔子与前妻的女儿,孩子今年六岁了,小学一年级,看到孩子衣着寒酸,我的内心不觉下意识地一颤,在如此热闹喜悦的气氛中,本在活泼好动年龄的她仍表现出与大人们一样的喜悦。我快步走到孩子面前,拉起孩子的小手,“琪琪......”我还没等问话,孩子却抢先一步,高声喊道,“大妈,你来了呀?”看到孩子充满欢笑的表情,我的内心得一平静。
     
    “走,孩子,跟大妈走,我去给你买点好东西。”孩子很听话,跟着我快步离开了热闹的人群。

    “琪琪,现在上一年级了,感觉好吗?”我尽量避开孩子今天面对的话题,想挑点孩子喜欢的内容聊聊。
  
    “大妈,我觉得上学不好,我不愿意上学,每天,别的孩子都有妈妈接送,而我没有,我不喜欢我的那个班级,班里面总是很吵,很乱,我喜欢安静,喜欢静静坐着座位上去想妈妈......”听着孩子的一番诉说,我的内心酸酸的,孩子虽小,但对母爱的那份渴求却胜似一切。或许,没有此番经历的人没有如此彻骨的感受,孩子呀,太可怜了!

    孩子的妈妈跟南方的一位男子跑了,至今四年了,毫无音讯,看来,那个女人对亲生女儿是没有再要的想法了。世间能有如此狠心的母亲,也是不多见呀。我不禁有一丝不解。

    一眨眼的功夫,一家挺排场的超市到了,“孩子,喜欢什么,你尽管挑,大妈给你买。”我重新拉起孩子的小手,俯下身,把脸贴在孩子的小脸蛋上,轻声的说着。

    “大妈,我别的不要,就买一瓶可乐就行,每天,看到别的小朋友喝可乐,我可馋得慌了。”听着孩子的这一小小的要求,我不觉鼻子一酸,喉咙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涩涩的难受。

    “琪琪,你的这个要求可是不高呀,今天大妈都给你买全了。”说着,我拿过一个塑料袋,走到文具专柜,各色各样的学习用品,铅笔、本子、彩笔等足足装了一大包;然后又到了食品柜台旁,挑选了足足一袋觉得孩子喜欢吃的小零食。在我认为,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得到一丝的满足。

    走出超市的大门,看到孩子又蹦又跳,无比开心的样子,我的内心才稍稍轻松了一点。孩子呀,可怜呀!
   
    小叔子在婚后第二天,就和新婚妻子去了青岛,或许他们以后的生活就长期定居于此了。那琪琪就只能和日渐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了。曾有一天,在我的电子邮箱里,收到这样一则短信,“有的人生来就是富贵命,而有的人自始至终都是一股穷命。”那,可怜的的孩子,是哪种命呢?我几乎不敢继续想下去。孩子将来的学习、生活、婚姻、家庭......不觉内心再次升腾起一股股酸楚,只能在内心默默期盼孩子能变得坚强,勇敢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