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少女情怀,茉莉花香

发布于:2014-09-19 11: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健康

    年经的心飞扬,在茉莉花香浮动的日子里,穿梭于一簇簇、一丛丛的如白雪纷飞的绿林中。一袭白衣飘飘的少女,眼眸水般轻灵,深黑色的眼珠里透着少女特有的活跃与清纯。少女在花丛中慢慢悠悠地小步前行,洁白干净的手轻轻抚摸着花的绿意盈盈的叶儿。叶儿像一把把反射着青色光泽的起了褶皱的小扇子,在少女轻柔的碰触下摇摇头,抖抖身,仿佛被夏姑娘那万般温柔的手搔了庠,便像婴儿般傻傻的、纯真地笑起来,听,少女仿佛听到了叶儿的笑声,嘴角也微微的上扬,露出浅浅的小酒窝。

  你看那花蕾,乳白中晕染了些许淡淡的鹅黄,小小的,饱满的,像是微微颤抖的婴儿的身体,那样可爱,那样弱不禁风,那样惹人怜爱!仔细欣赏,便又觉它像极了婴儿的小手,肉肉的,嫩嫩的,在风中轻轻摇摆,仿佛是小手在一张一弛。几个花蕾围成一圈,最大的那个特别地调皮,抢了其它几个的营养,拼命地向着阳光伸懒腰,它要赶在时间的前头,向阳光打招呼,以便博得夏日阳光的青睐,好在日间吸够了养分,等待傍晚的到来!

  初夏傍晚时分,天色暗了下来,依旧是落日彩霞映朝阳!彩霞,彩色水墨画般向天空铺展开来,透过树的间隙,远远观之,可见所有的空隙里都飘浮着橙红色的沉静与浪漫。斑驳的树影,也摇着醉人的颜色。看,茉莉花开了,有的像穿着雪白舞裙公主,在空中不断的旋转着,沉醉自己的美丽;有的开得像穿着时尚礼服的模特,不修边幅,不讲轮廓,这边伸出它纤细的手臂,那边又像叠罗汉似的重了几层;有的开得富态,像极了那天上披着白色轻纱跳舞的仙女;有的开得极雅致,像雪域高原线上的雪莲,白得清纯,白得娇嫩,白得如阳光下那位白衣飘飘的少女!

  在这片茉莉花丛中,少女轻轻地走着,跳着,旋转着,极目远眺,在另一片花丛中,有着各色的茉莉花,红色的,紫色的、黄色的、蓝色的,各种形态,各种模样,姿态万千,妖娆多姿。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迎风展翅;有的像毛茸茸的雪球,开得丰满可爱;有的像宫廷舞女,身披彩带,衣裙华美绝伦,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抹微笑,就足以触动所有人的心跳!

  暗香浮动夜黄昏!茉莉花香,自古有名。少女是闻香而来的,在浓浓的花香中,少女观叶赏花。走着走着,少女被这浓得化不开的香气紧紧环绕,这香入了鼻,润了肺,醉了心房!一阵轻风吹来,香气便如透明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少女张开双臂,任凭香风的温柔抚摸,好像,它要把少女卷到天上,连着五彩斑斓的茉莉花一起,飞到彩霞的最高处!

  远处,有一雅舍,专供爱好茉莉之人品尝茉莉茶香。此处便是少女最终所达之处。此处花茶,不同超市的那样经过加工和包装,它重在新鲜、天然、荼香更弥久悠远!少女坐在古色古香的石橝凳上,清洗茶具,将少量花茶放入滚烫水中浸泡,期间,茶壶轻轻摇动几下,让荼香弥漫到水中的每一处,少顷,少女将茶倒入小巧玲珑的瓷杯中,将长发往后捋,将鼻子稍稍靠近瓷杯,用手轻轻将香气扇入鼻子里,此时,茶香通往少女的头部、全身的经脉、血管里……

  一口茶下去,五脏六腑开始放松,少女的思绪却不断起伏,曾经,少女爱上一位如茉莉花般的男子,他英俊、儒雅、大方,最吸引她的就是他也喜欢茉莉和茉莉花茶。山盟海誓,有茉莉作证,每次看到他,她就有一种清新的感觉,每次握着他的手,就有一种温暖的甜蜜,如喝到茉莉的芳香的甜;每次拥入他的怀抱,就有一种丝丝入扣传遍全身的幸福感:那是男子的体香抑或是茉莉花香环绕全身的感觉呢?虽然最终还是分了手,可是少女并没有感到很痛,只是偶尔想起有点伤感!此刻,少女想起了他,更想起了花香醉了心房的感觉。

  少女轻轻闭上眼睛,眼里有种透明的液体在涌动,更多的不是伤心,而是期盼,这次,她选择的不是等待,而是积极地寻找,在茫茫人海中飘荡,做一朵轻风中彩色的云,遇到一个爱她如她爱茉莉花的男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