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和公公

发布于:2008-12-23 09: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春天

    公公婆婆对我极为疼爱,婆婆自不必说。自古公公和媳妇之间似乎就很微妙。我认为这种微妙在于疼爱中有点客套,却又分明感觉是一家人。再说总不能像女儿那样撒娇吧。可我是公公的“乖儿”,这一直被同事们笑传,我并不觉得不妥。  

   

    那是十几年前,我在离家10里的地方工作,有一晚上工作到深夜,当领导知道我必须得回家为娇儿哺乳时,立马决定派3个同事送我回家。那夜适逢大雪,我们顶风冒雪异常艰难,当我们终于推开院门,听到娇儿的哭声,我发现公公就在雪地中站着,就听着公公惊喜地说:乖儿,回来了!虽说公公更是疼他饿极了的孙子,我依然为雪地上那一圈圈脚印感动着。当然我后面的3个同事也听到了。  

   

    有时发现70多岁的公公像个孩子,有什么针头线脑的事儿专等我回来为他做,手上扎根小刺儿也让我为他挑(当然婆婆的眼睛也不好)。  

   

    公公也会告我的状。一次,他的大女婿郑重地让我别跟公公掼脸子。我想了半天才想到是这么件事:原来是一次孩子生病,没有其他人在家,我让公公帮我一起给孩子灌药,公公生手生脚,孩子又把药吐了,心急如焚的我一不小心把碗摔碎了,嘴里还瞎嘀咕。虽然我知道并不是对他生气,我还是告诉自己以后注意。  

   

    不过我也真的对公公发过一次脾气。那次,婆婆告诉我公公生病了,我急忙赶回家。只见婆婆在一旁抹眼泪,我一阵心痛。原因是公公舍不得花钱,拒绝第二次治疗,不吃药也吃不下饭。我那个气啊,来到床前,冲着眼睛直盯着房顶的公公,发了通火。我说:你以为不花钱就是心疼我们?你知道吗?家中有个病人,其他人还有什么心思工作学习。我们都很忙,你还想加重我们的思想负担?再说婆婆身体也不好,你再把她窝囊倒下,你还让不让人过日子了?你哪是心疼家里人?你若真心疼我们就应该好好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  

   

    顿了一会儿,公公像犯了错的孩子低声说:明天去医院。我朝婆婆扮了个鬼脸,对公公说:哎!爸,这就对了嘛!  

   

    我和公公相处最轻松的是在饭桌上。一家人一边围坐吃饭,一边听公公讲过去的事或周围的趣事。当然也教了我很多工作经验。不知不觉吃多了,我刚喊:胖了胖了,公公婆婆总会慈爱地对我说:胖了好,是福气。  

   

    每次离家上班,我总是回头望望满是绿色的小院,对着手脚不停的婆婆,对着正在扫地的公公,说声:我走了!便愉快地融入了车海人流中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