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在清醒时刻

发布于:2007-05-09 08: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snower

网络释放了无数孤独的灵魂,我让灵魂顺着键盘敲打的方向释放,不经意间遇到停留在网络另一端的你,辐射沿着屏幕向四面八方蔓延,你我同时感到强烈的刺激,却不肯离去。若我不曾遇见你, 我还会选择不离开吗?我一遍用一遍地问自己,可是你的QQ总是灰色,我再一次地问自己:“你若真的离开了,我还会痴痴地幻想你终将会回来的吗!”

那是下着细雨的深夜,雨细碎地敲着窗,我则快速点敲击键盘,在那个叫“蓝调心情”的聊天室飞一般地留下雨夜的心情,那天的聊天室出奇地很拥挤,半小时过去后,我停止了敲击,给自己倒一杯白开水,看屏幕上闪动不停的来自天南海北的网友借着陌生的外衣暧昧的调着廉价的爱情。

当我喝最后一口水的时候,有人给我发了一句悄悄话:“你现在心情好了吗?我从头看到现在,你突然停止了,有点担心你想不开!”我大笑,笑的后果就是水喷出来,然后慌忙找干燥的抹布擦电脑上的水。“谢谢你的关心,我已经错过了想不开的年纪了,请放心!”我坏坏地笑着回答。还没有等回话,我就退出了聊天室,关掉了QQ

日子悄悄地过了一天又一天,我厌倦了在电脑前的生活的同时,却对电脑为什么会工作产生了好奇,在百度搜索相关网站后,看了一个专业技术网站里面的东西很高深,我的小眼却无法探测。注册了用户,依旧用我的QQ名字,在里面看到一个叫“净悟”的管理员,他发的帖子特别多,我打开看看了,如同天书,便慌忙关掉,生怕被人家感觉到自己在滥竽充数。还好在一个综合区,看到一些有关生活休闲的版块,我喜若获宝,文字就是我的爱人,我喜欢汉字排列组合后奇妙的感觉,全然忘记了天书也是汉字和符号组成的。

我天天发表自己的感想,当我发完第88个贴的时候,版主邀请我做该版的斑竹,我很高兴,美姿姿地转个圈。斑竹就要加斑竹群的,我看到了“净悟”也在里面,直觉告诉我“净悟”喜欢禅学,我就在我负责的版块发了好多有关禅学的原创文章,希望引起他的注意,可是没有任何效果,他从来不曾留下一句评论。当我回复别人的评论时总有失落的情绪。有一天,我忍不住给“净悟”发了一个消息,他回复一个龇牙裂嘴的大笑,然后无语。

某天,我遇到一个问题,问了他,他同样回复一个龇牙裂嘴的大笑。“冷血动物,人家都着急死了,你还笑!”可是他依旧龇牙裂嘴地大笑着。当我发了第99个贴子的时候,他给我留了言:“你真的很厉害,我越来越~~~”,我却无语了, 因为我找不到适合的字回复他,以后他经常回复我的帖子,只要他回复过的帖子,我都不再做任何评论。

06年的四月一日,当我习惯性地打开网站,却看到这样的一句话:你所游览的网站因故关闭,请友情链接的朋友取消链接,感谢你长期对本网站的支持!我想愚人节的玩笑开的也大了吧!于是到斑竹群,谁知道,群已经不是昨天的那个群,蜘蛛说:网站被“净悟”关掉了,昨天他忙到零辰三点,说累了,就关掉了,他把所有的资料都删掉了,大家愿意继续支持的请保留在该群,愿意跟随他的,请退出该群,可是蜘蛛组织的网站里面没有综合区,太专业了,我晕乎,就说:“我也不懂这些,还是退出吧!”退出来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你的QQ,难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吗?

这时候,我看到QQ系统消息,原来是“净悟”,他居然要我加入好友,我说:“你现在的心情很不舒服吧,说来听听啊!”他又回复一个龇牙裂嘴的大笑,我简直快要疯掉了,恨恨地说:“你倒高兴,我的那些资料还没有保存呢,这下子全部没有了啊!”“没有的,还在的!”“净悟”微笑着说,然后我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和他聊了一些无关计算机,也无关禅学的琐碎的事情,最后他才告诉我:“我就是半年前在“蓝调心情”的聊天室等你回复的傻子,看你到我的网站就想捉弄你,可是~~~~

原来网站没有关,在第二天还是进去了,然而里面已经变了样子,我继续把连载发完了,看了很萧条的网站,有总失落的感觉。更多的时候只有我们2个人在, 我说了这个情况,你依旧回复一个龇牙裂嘴的大笑同时说:“那我们就慢慢玩啊!”

当我发完那第一百个附有自己设计图片的帖子时,你通过QQ给我留了言:“我感觉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我没有回复,心里却在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网恋吗?”恋恋的风尘在网络间蔓延,你我都孤独地在网络这个虚构的空间真实地感受着那叫虚无缥缈的感情吗?后来由于忙,有三天没有开QQ,再次打开却看不到~~~~~

在百度吧贴里面看到一个贴:你会删除掉你深爱的人的QQ吗?我问自己:“我爱过谁了呢?曾经暗恋的那个人已经是孩子的爸爸了,我现在只爱我自己,因为我已经找不到感觉去爱,可是我会删掉你的QQ吗?”

你的QQ依旧停留在灰色世界里, 我却没有了心情去等待 ,净悟仅仅是因为心静不下来,而无法去感悟生活,悟透了生活的我已经习惯了平淡。可是我还是再一次地问自己:“你若真的离开了,我还会幻想你终将会回来的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