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妻

发布于:2007-05-03 17: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张兆军

 

   

        结婚只是标志爱情步入一个新阶段,爱情本身还在继续,并且是一种绝妙的情感享受。
     生活了几十年的妻,小我许多,或许是年龄的差异、阅历的不同,我总认为妻懂事太少,便在琐事上养成唠叨、叮咛的烦人习惯。近期,单位进行设备的综合自动化改造,大家都格外繁忙。这天中午加班,我又不能回家,便打电话告诉妻,中午不回家吃饭,下午六时已过,工作未完,就再次用电话告诉妻,晚上回家会很晚,让她带好小孙女顺顺,早点休息。工作结束到了半夜两点,我们才下班乘车回家,到了家属院,一眼望去,只有自家的灯还亮着,是妻为我留下的光亮,我这样想着,同时也放慢了脚步,轻手轻脚、轻轻开门进屋,惟恐将妻从梦香中吵醒,然而,我错了,妻编织着毛衣,还在等候着我,一股家的温暖涌入我的心房。
     忙完了?先吸根烟,我去热饭,很快就好,不由我分说,妻已进了厨房。一根香烟尚未燃尽,热腾腾的饭菜便端上了桌,散发着诱人的喷香。你该去睡觉”,我呢喃地埋怨着,妻并不理会,还笑咪咪地问我:我算不算一个贤妻良母”? 刹那间,那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全身、冲向我的脑海,我不由地伸手将妻拥入怀中,轻声地对妻说:你是我的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