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短文十二篇

发布于:2007-03-27 2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心岸
短文一:丝瓜架
我和丈夫都爱吃丝瓜,清清爽爽。春天,我们的房前空隙地上播种了几粒,不几日,便破土而出。我和丈夫小心呵护,两个月后,竟长得葱葱郁郁,只是所结丝瓜甚少。幸好一邻居大妈相告,说需为丝瓜搭架子,方可多得。我和丈夫便准备了两日,为其搭了架子。不几日,丝瓜的藤蔓就自动爬上瓜架,长得更显繁茂。如今满架子黄花,招蜂引蝶,大大小小的丝瓜从架隙中垂下,惹人喜爱。
由此,我想到人亦如此。许多人空有才华,却没有施展的地方,一旦遇到,定会大有作为。 


   


短文二:茄子花
清明后,邻居大妈给我一把茄子秧,我便把它随意地栽在菜园里。不想现在,却收获了那么多淡青和深紫的茄子。我问邻居大妈,为什么茄子会有如此收获?大妈说,茄子默默开着淡紫的小花,不像一些花只招蜂引蝶,结果少,茄子的花个个结果的。
茄子不开虚花,人也应该不枉来世一遭。 


短文三:度
一天,儿子拿来两只气球,不小心放跑了气,非要我为他的气球重新充气。可没想到我只顾充大气球,把两只气球都吹炸了。
这使我想到,许多事都如吹气球,应该有个度。超过这个度,你若还是一味随感情摆布,终究会如气球一样炸裂的。 




短文四:伞
雨天。伞被打开,伞泪流涟涟。晴天。伞被打开,伞笑容满面。
其实,人的心情如伞,淋了雨之后,必须及时打开,让金色的阳光烘干潮湿的心扉。若长久折叠搁置,就会发霉减短寿命。 




短文五:小青菜
楼下有块空地,尽堆满砖头瓦砾。我和丈夫收拾了好几天,开垦出一块菜园。买来了小青菜种,播下不几日,鸡毛大的嫩嫩的小青菜拥拥挤挤的占领了每一点土地。小青菜一点点长大,我和丈夫欢喜的不舍得食用。可长到一定时候,青菜不再猛长,一日日变老。邻居大妈说,把小青菜移栽就会收获大青菜。效之,不久,果然出现了奇迹:满地绿油油,光亮亮的大青菜,看那边的小青菜依然那么大。为什么小青菜移栽就会长得如此茂盛?邻居大妈说,只因它的根扎得深。
这使我想到,生活不要好高务远,不要如水中浮萍,要脚踏实地,把心扎进去,就会有所收获。 




短文六:萝卜干
早上喝着玉米稀饭,伴着脆脆响的萝卜干,真是美味,可萝卜干怎么做出来的?为什么这么脆?邻居大妈说,选好萝卜,洗净,剖开,腌渍。一周后,捞出,爆晒,蒸出水分,晚上收起,再用力搓,使之便软,再放入原汁中。第二日,再捞出,晒,搓再放入汁中。如此,直到完全腌透,就把它捞出,晒干,装坛,封好口,可以吃两年也不变软变质。
其实人的含金量也如此,要不断充电,不断挤出水分,留其真才实学,你的人生就会脆脆响。 




短文七:晒被子
今天的阳光很灿烂,把被子从三楼抱到一楼的栏杆上去晒,栏杆早已被红红绿绿,长长宽宽,松松软软的被子占满了。幸好,楼下有几株枯树还没有被清除,于是,在这两棵树之间弯起了一道美丽的虹。现在,躲在被窝里,嗅着阳光暖暖的味道,身心舒展,思绪翩跹。
生活中不能没有阳光,而爱、书不啻是生命的阳光。 




短文八:   窗

“沙沙”什么轻叩窗棂,推开窗,呵,“雨”,温情细雨轻叩窗棂,尽管是冬季,可站在细雨窗前,却没有一点寒意。透过窗户眺望远方,此时已是万家灯火。对面的住宅楼在细雨与灯光中宛如害羞的少女,朦朦胧胧,令人有不尽的遐想。每一扇窗都透出迷人的光亮,窗下会演绎什么动人的故事?窗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小小的窗,关起了无限大的世界。
其实,我们的教育改革,就像扇窗,一直关闭的有窗纱的窗,让人憧憬让人迷惑,一旦打开了,走进去,便豁然开朗。 




九:班门弄斧
这一段时间学会了打乒乓球,心里总痒痒的,争得课间10分钟,也要到乒乓球室张张瞧瞧,过过眼瘾。要是有了空白课,那一定要去一试身手的,但见了大师们在撕杀,就不敢上前了。平时的练习也只与同水平的姐妹温柔进退。今天,我斗胆与我校的大师一起过招,那哪是打球,那就是不停地拣球。我不急不躁,拣起了球就其机会,请教大师如何发球如何扣杀,慢慢地我知道了,球板要斜搓球,发出的球是旋转,对方不容易接,对方的球过来了,要眼疾手快,利用手腕的力量大力扣杀,不要害怕扣不住,大胆用力大胆扣。经过一节课的“封锁训练”,我竟然能发有一定威力的下旋球,还能在大师的有意“挑逗”下,扣杀几个。
人说班门不能弄斧,我想要有精湛的斧艺,就要去班门弄斧。只有在大师的指导下,你才会有更大的收获,更高的提高。 


短文十:  豆腐卷
青菜豆腐保平安,而且豆腐含有极高的钙,所以我常常买豆腐做菜,可每次吃豆腐配菜吃完了,盘子里的豆腐总无人问浸。今早,没有什么事,我就把豆腐切成碎丁,配以肉末、香菜末,佐以青椒末、葱末,蒜末,调以适当的豆油精盐,少许的芝麻油、味精,做成馅,擀上面皮,包成豆腐卷。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
生活在于调制,只要有心,用心,就会活得有滋有味。 


十一:别被灯光迷惑
“天都亮了,该起床了。”凭着对时间特别的嗅觉,我醒来了。窗外的白光穿过窗纱轻轻走到我的床前。他把灯一开,整个屋子即刻亮了起来。他睁着惺忪的眼睛看了看窗外:“哪里亮了,外面不是还黑黑的吗?”我把灯关了说:“你看,窗外是不是很亮。”“哦,不错,天亮了,该起床了。”
人,在聚光灯下很容易迷失了自己,尤其是那些梦幻的霓虹灯,有多少英雄魂失这里。在这种诱惑下,人,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要有对生活灵敏的嗅觉,才不会因迷惑而迷失了自己,以至酿下大错。 


十二:观乒乓球赛
昨天,聆听了大师们的一场精彩激烈的乒乓球会话。小小的球在双方的阵地上,长短相接乒乒乓乓,如进军的号声鼓声,似千军万马在撕杀。我睁大眼睛,眼珠追随着小小的球,不停地转动。看大师打球也是一种学习,一种享受。我窥视到了大师们的成功秘籍了:短球,看准了快速反击,变被动为主动;长球,尤其是扣杀过来的球,不要急,不要慌,看准球,慢慢上搓过去。
人说,人生如棋,步步要小心。我说人生如球,小小的乒乓球,找准了点,看准了就打,狠狠打,不要犹豫,用全力对付,不要处处被动,要善于变被动为主动,那么你会赢得精彩。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