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遗失的美好

发布于:2006-10-24 07: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耿小娟
        喧闹的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彰显着这太平盛世。
        一声哭腔却不合时宜地突兀出来:“谁看到一个两岁的男孩,穿牛仔服的?”她借用的是路边杂技团的麦克风,所以声音传的很远,立刻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人们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看着这位年轻的母亲——过度的惊慌失措使她的脑门上冒出了一层油,而不是汗。
        人贩子,是可恶的。但谁也没有像今天这么恨他们:深深的母子情,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切断了。在场的大多已为人父人母,非常理解这失子之痛,带着强烈的愤怒和巨大的 同情,他们纷纷加入寻找孩子的队伍中。
        在这个物质丰富,人心淡薄的时代里,人们好象很久没有这样,为一个陌生人这么卖力过了。一家进贼,众人追的画面只属于二十年前。
        而在今天,人们的尘封的心被唤醒了,他们摘下用来自我保护的冷面具,奔走着、呼喊着,双眼像雷达一样扫视着可疑的人。
        找回孩子,谈何容易?人贩子偷孩子还会站在原地吗?人们绝望了,脸色黯淡了,长吁短叹、高声叫骂。这时,东边的购物广场却传来欢呼声。人们跌跌撞撞地拥挤过去,看到那位年轻的母亲紧紧地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带着劫后余生的表情,喜极而泣。
原来,这个两岁的小淘气,乘妈妈看杂技入神时,独自穿过马路,到商场乘电梯玩去了。
       人们围着这对幸运的母子,鼓掌、庆幸,仿若在庆祝一个重大的节日。每个人都感到,心里有一块硬的东西慢慢融化了。在场的所有母亲都紧紧攥住自己孩子的手,哪怕,孩子已不能称作孩子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