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潍坊晚报》的特色

发布于:2023-12-25 16: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无痕,往事悠悠,记忆犹新,令人感慨,令人难忘的过程,不同寻常的特点,为之感悟,为之遐想,三十载光阴,三十载发展,三十年风雨征程,《潍坊晚报》从无到有,从一般到壮大,从默默无闻到颇有知名度,在此基础上,晚报人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成长之路,其中不乏感慨和回味;有特色报道,也有丰富内容;有美好的记忆,也有不一般的内涵。总之,在广大读者的心目中,《潍坊晚报》不同一般,富有魅力,特色鲜明,读者欣赏并赞誉,丰富的内容,新颖的版面,独特的报道内容,图片并茂,针对性的文字内容,给广大读者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也陪伴他们度过了许多愉快而难忘的时光,许多人已经被深深地吸引了,更多人则是印象深刻,难以忘怀,铭记于心。
 
  面对市场化和信息化大潮的风起云涌,尤其是纸质媒体面临着电子化的挑战,唯发扬优势,弘扬特色,突破传统,融入现代,彰显情怀,突出文化,以品质刻市场,以生动感人吸引读者,同时,坚持正确的办报方针,结合地方文化,丰富报纸人文内涵,将特色和内涵相融合,生动与鲜活相联系,让读者切身感受良好的阅读愉悦和精神享受,如此,才能在新的历史时期,使纸质化与电子化相提并论或相抗衡,并在竞争激烈的媒体竞争中,始终占据上风,占得先机,这是必须考虑的,也是现实存在的,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作为一直曾经爱看报纸的人士,我的报纸情结是一贯的乃至执着的,不因时间、地点或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而是执着的投入,虽然如今有所变化,但以往的看报习惯仍然是有的。经常观看,了解新闻,感受社会,提高欣赏水平,不仅是认识,也有可能和必要。面对报刊林立的媒体市场,作为有缘人,我十分关心晚报,也经常看晚报,当然对潍坊这个地名是有所了解,潍坊风筝节曾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与此同名的晚报,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首次看到《潍坊晚报》(电子片),顿时眼前一亮,仔细观看确实给人不同一般的感觉。扬州、潍坊均有着浓厚的底蕴,扬州、潍坊虽相距遥远,但彼此都是历史文化名城,有许多相似之处,人文相通,内涵相似,作为同属华东地区,扬州与淮坊有着浓厚的底蕴,有关新闻时常见到,潍坊特色与众不同,成为许多市民感兴趣的话题。因此,从某种角度上讲,扬州部分市民有不同程度的潍坊乃至山东情结,他们因为喜欢潍坊、鲁中而进一步了解山东,感受齐鲁大地的风情文化。当然爱屋及乌,富有特色,可读性强的《潍坊晚报》也是其中的因素之一。今天偶然的一个机会,我观看了《潍坊晚报》电子版。别具一格的报头,古色古香,大气时尚的头版,还有其他许多版面,均令人耳目一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地方色彩浓厚,晚报风格鲜明,尤其是潍坊特色,更加引人注目,是广大读者进一步了解并感受潍坊的渠道,也是了解齐鲁大地的一扇窗口。鉴于此,我随即又观看了几个版面,虽是大致浏览,马观花式的了解和观看后,但好感油然而生,兴趣渐渐增强,从而深深吸引了我,颇有印象。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我对文学的投入和关心是一贯的、执着的,也是长期的,因此经常在其中遨游并乐意享受其带来的活力、乐趣和意境、快感。近日,当我浏览国内某征文网站时,忽然发现了一则“《潍坊晚报》30年”征文的消息,出于对文学的爱好,对晚报的理解和支持,好感,因此,我随即点击《潍坊晚报》电子版,于是就有了上述观感、印象和了解。
 
  由此可见,《潍坊晚报》令人颇有印象,也有感受,同时富有特点。还有鲜明的风格和丰富的内涵,仔细观看,确实不同寻常,魅力无限,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三十年的不断进步,三十年的不平凡过程,令人欣赏,值得肯定。颂扬,这是媒体人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弘扬传统媒体文化的大力支持,在编读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双赢”的效果,报纸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更像永不停息、日夜奔腾的黄河水,她孜孜不倦讲述古城人民的故事,引领我们一心向善,读者的生活中已经习惯了有你的陪伴。能与《潍坊晚报》一起成长,是广大读者的幸运。衷心祝愿《潍坊晚报》越来越好,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