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展示活动在

发布于:2022-03-04 22: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俊月
  
  “中国的歌声里有我,我就是那清亮的音色;中国的银河里有我,我就是那灿烂的星河……”3月3日下午,“童心向党”——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展示活动在宿迁市沭阳县悦来九年制学校成功举办。
 
  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近7万余件,共评选出学生组、成人组获奖童谣300首,最佳校园歌曲10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若干。本次优秀作品展演展示活动通过童谣抢背、歌曲联唱等丰富形式,现场向孩子们展示了富有时代特点的优秀童谣和校园歌曲,生动反映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悦来九年制学校的师生们还带来了自主创编的校园特色节目,为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宿迁市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忽然花开文学网总编、《忽然花开文选》主编池墨,江苏省金融作家协会理事、沭阳县政协委员胡玲玲,江苏省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张传刚,宿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宿迁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卢耀东,沭阳县作协理事韩华林,悦来九年制学校校长姜惠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向学校同学们赠送了精美书籍,为少年儿童带来文学的滋养。
 
  童声里,梦想飞扬。活动在孩子们的优美童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童谣和童诗的种子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生根发芽,陪伴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据悉,优秀获奖作品展演展示还将陆续在省内其他地区开展。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演出现场五

演出现场六

演出现场七

演出现场八

演出现场九

演出现场十

演出现场十一

演出现场十二

演出现场十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