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在秋天里

发布于:2020-09-14 19: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在这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温馨的金色秋天里,天蓝的是那样的深沉、安静、悠远,真不知天高云淡的蓝蓝的色调蕴藏着多少力量,感觉纯洁的不夹一丝儿杂色,使人的心胸为之坦荡。秋天是美丽的菊花绽放开的季节,那一株株、一朵朵,盛开的是那么的艳丽,是那么的迷人。看那金菊、白菊、黄菊、紫菊,其造型不同,色彩各异,点降唇、粉女王、金背大红、金皇后、礼花、龙吐珠、绿水秋波、清水荷花、仙灵芝等品种,精致、大气、秀丽,造型独特,她们在微微的秋风中,尽情地绽放出一朵朵或雅致、或特别、或高雅的花,色彩是多么鲜艳,品种是那么繁多,花型更是各具特点,尽情绽放,美丽极啦!
 
  秋天的天空中秋风吹得白云在蓝色天幕上悠悠荡荡,云海也起涟漪,在地面上秋风还一路缓缓地牵动着树叶的影子,树枝树叶就婆娑起舞了,待舞得累了的时候,叶子枯黄了,便落了一地。清凉的秋风还摇曳着高粱、玉米、谷子的叶儿,在一片沙沙的响声中高粱火红、玉米粒满、谷穗金黄。清清的秋风也轻拂着葡萄、苹果、梨树的叶儿,使葡萄欲坠、苹果彤红、梨儿翠绿。
 
  秋天里秋风过后绵绵秋雨来了,淅淅沥沥的秋雨充溢着整个空间,简直是无处不有,无处不在,甚至啊,这秋雨就融入了你的潜意识,忘却不了挥之不去,真似淡淡的乡愁,让羁旅在外的游子难割舍、情又牵。还有啊,那滴滴秋雨洒在身上,爽爽朗朗的感觉惊醒了心中未醒的夏日梦,恰似有“投石惊破水中天”之意境。秋天里啊人们总是在关注秋日的天高云淡,关注秋天正收获的丰收成果,却那么容易忘却残存于枝头的孤叶。那枝头的孤叶顽强地坚守着阵地,纵是秋雨无情,秋霜相逼,孤叶依旧裹紧了干硬的树枝虽瑟瑟发抖却不肯放弃,是留恋昨日的辉煌,还是在推测明日的凄凉,或是在静静地等待着秋风秋霜的宣判?!我们赞美那化作春泥护花的落叶,更应该赞美这傲然枝头的孤叶!
 
  秋天里繁华渐谢,红肥绿瘦。山坡上,那一片片火红的枫林,婀娜柔美,娇艳瑰丽。微风中摇曳的枫叶,那一抹抹明妍的酒红,迷眼醉心,将整个秋天点缀的华丽绝伦,让人忍不住拈起细看,忍不住意乱魂断。枫叶,是秋天最浪漫的诗;枫叶,是秋天最美丽的歌谣。枫林的下边,有一汪沉静的湖水,似一块无瑕的天然美玉,被岁月打磨的无比温润。清波闪烁中,透着些许沧桑,悲怆。坐在湖畔,沉静遐想,采一片枫叶,撷一抹阳光,在凝固的湖水中,看到自己心底的湖泊,匆匆荒凉地流淌。
 
  有一行大雁在飞,听着口令,在蔚蓝的天空里启程南飞,顺着它们的引导,我的目光被天空陶醉了:那可是澄清得如一面镜子的蔚蓝呀,没有废气污染的乡村上空,就该是如此的清澈吧,而且,秋日里的晴空,漫撒着薄薄的鱼鳞般的云朵,会让你顷刻间打开心胸,舒展笑容,与洪旷对话,豁达神交。
 
  秋天里啊不但有不尽的收获,而且还有不尽的希望。看那枝头的叶子正蕴藏着热情,看那落叶正在地下积蕴着力量。秋风秋雨里虽有不尽的乡愁,但也有清爽缠绵温馨的乡音,更有眷恋思念浓浓的乡情。哦,秋天是一扇窗,变化的是秋景,不变的是秋意。秋天是一朵云,虽漂浮在蓝天却不敢忘却故乡。秋天是耕耘,在种下希望后,收获的是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