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不是药神》:这个世界,总要有人逆流而上挺身呐喊!

发布于:2018-07-31 11: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微蓝若晴

  这几天《我不是药神》刷爆了朋友圈,霸占了很多公众号的头条。各种观点,层出不穷,众说纷纭,不可置否。

  抱着不了解真相,就没有发言权的我昨天晚上去买了票,走进了电影院。观影中被带入情景,洒了很多不可抑止的泪。的确,谁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生病,谁家都会出现个生病的人。一个普通的家庭最怕的是家里有人生重病,生大病。切肤之痛,人人领受。

  现实远比想象中残酷,无力。你不真正面对,你就不知道正经受着怎样的绝望考验!于是引领了风暴,越演越烈。

  该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现实中的主人公,也是一位白血病患者,为了治病,卖了房,花费几十万,因病致贫。偶然发现仿制药,价格便宜,疗效一样。作为感同身受的病患者,于是铤而走险,为病友代购,最后锒铛入狱。但由于病友们全力联名申诉,最终免于起诉,无罪释放。也因而推动了白血病癌症药的一系列改革,纳入医保,降低关税等等举措。最终因一人得祸而惠泽万千人之福。

  看到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同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韩国电影《熔炉》。现实生活中三个主人公都未得到真正的善终,换句话说在他们有生之年,都没看到正义得到伸张,法律发挥应有的作用。反而都为此付出了惨痛的生命代价!可正是他们看似微弱无力的不断呐喊奔走,最终催生了该国《性侵害防治修正案》,又名《熔炉法》的诞生。惠泽了以后千千万万的少年,为他们伸张了正义!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正义是对的;公平是应该的;法律应该是讲求的。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时候特别是当我们处于一种比较弱势的境地时,会发现奔走呐喊了也没用,也没人听。甚至还把自己推入一种“危险”境地,连累家人,并付出一些无法承受的惨痛代价。可是在这历史长河的变迁中,我们现在拥有的哪样权利。不是靠少数人一开始身先士卒,敢于牺牲而争取来的。不是在哪些所谓的绝对的正确中经过无数次的斗争得到的。

  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此刻幸福的生活不是最好的证明么。所以面对生活中的很多不公,不要觉得呐喊没用,声音微弱,奔走费力不讨好。你要明白世界上本没有公平和正义,呐喊的多了,力量大了,点滴石穿,小河汇大海,日久终有用!这个世界需要敢于呐喊的人,需要逆流而上,敢于挺身的人。因为他们的存在,让那些自己无法发出声音,无法清晰表达自己诉求的人。

  点燃了心中的希望,温暖了冰冷的心灵,注入了行走的力量。我为那些敢于逆流而上挺身呐喊的勇士喝彩,因为有他们存在,这个世界才倍加温暖可亲,并且丰富多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