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他的成长,有我们的影子

发布于:2017-08-15 13: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冬镜

  看了三期的极限挑战,大家最大的感触就是:张艺兴变了。确实,他在善良地长大着,慢慢被社会浸染成有心机看透世事的大人,但他不忘初心,用自己那一份赤忱的心,换别人的真心。他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一开始面对演戏届的老大他小心翼翼:“红雷大哥,你让我吹一下你的耳朵,我真的不是变态。”在极挑这个团队里,五个70后都是经验丰富的前辈。渐渐地,他发现哥哥们都很亲切很亲民,迅哥那么抠都为他买了顶EXO的帽子,渤哥这个“50亿影帝”也不嫌弃他丢了的龙虾壳,黄磊直接成了艺兴的师傅,红雷哥对演戏的认真和严肃大家也早有耳闻,但红雷却推荐了张艺兴,他觉得可以哥哥们可以信赖可以依靠,所以展示了很小孩的一面,所以才上演了“红兴CP”年度大戏——“艺兴别走”。那个时候的他啊,作为一名综艺新人,太直,太认真,轴得犯傻,他哪管什么综艺效果,他没有孙红雷的看透世事装三岁,他没有黄渤的耍小聪明,没有黄磊的神机妙算,也没有王迅的老实小人物的性格,那个时候的张艺兴就只会一板一眼得地玩游戏,那个时候的张艺兴太真太纯,咬着嘴唇有说不出的倔强。可是,慢慢地,他了解了男人帮的机贼融入了男人帮的大家庭之后,也会套路了,渐渐地,也走出了自成一派的综艺路线——耿直,直来直去,从破亿的粉丝数量来看,这是一股清流。

  这个大男孩一直宣扬着自己的梦想并脚踏实地地追梦,他有规划有拼搏有担当。他说过:“在实力方面永远不会让粉丝失望。”他说过:“偶像的力量就是传递给粉丝真能量的东西,让粉丝和我一起成长。”谦逊、有礼貌、勤奋、努力、拼搏,他刷的不仅仅是他的颜,更重要的是实力,这种偶像给粉丝们来一打都不嫌多。

  第三季极挑的归来,正义感满分的羊还会一如既往地劝嘉宾“这个游戏谁也别信,我,你也别信(说着,自己也被逗笑)”。经过两季极挑的洗礼,他渐渐明白,游戏而已,不可当真,他的得失心也渐渐放下了,在“佛山学武”中,一听到武术,就“啊打-——”起来的绵羊,看到摄像就能闻到线索味道的绵羊,听到蛤蟆功是最强武功,眼睛就仿佛钻进一颗星星的绵羊,耍的无招即为有招的功夫的绵羊,用金钟罩避雨、说悄悄话、伪装、搞笑的绵羊,这就是我们的绵羊啊。

  他第一次胜了颜王孙红雷摸清了游戏规则后,打算把负了小猪的金钟罩还给小猪然后归隐江湖,无奈小猪已经承受不了高深的武功。传功失败后,他坐在吃瓜群众里,淡定从容地看风起云涌。他有了超出现在年龄的沉稳——享受动脑的沉稳。当孙红雷用吸星大法赢了他之后,他一直魂不守舍,与其说他对游戏输赢的急功近利,不如说是对自己自负的懊恼吧,他意识到自己的分析还有疏漏,还没有达到师傅的要求。即使最后大陆用灵长类的速度翻了盘,他眼里还是遗憾。这就是张艺兴啊,不能做最好的自己就永远有遗憾,而且都刻在脸上。

  张艺兴,从童话走到现实,他的成长有我们的影子。我不是他的粉丝,但我相信,我们会和他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