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风起了

发布于:2015-10-04 19: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笑春温

  街边的树木仍焕发着盎然生机,秋风已杳然而至。

  不曾察觉间已离开校园好几个月,从此学校是路人。

  散在茫茫人海中的好友、同学,偶尔一声节日问候,恍如已过10年之久。终是知道不再日日相处,总会越离越远。问候的话语,无人理睬回复,也就一笑而过,从此不理会。人生如书,我们都翻开了新的一页,开始了新的生活,彼此缺席,都会有新的邂逅吧。

  找工作的一段日子,觉得人生暗无天日。我如此人才,简直要熠熠生辉,怎么就没有伯乐?一边心虚着似乎自己不够优秀。急躁,想吵架。终于找到自己能接受的工作,回首,觉得为找工作而焦心的自己傻得一塌糊涂,也猛然发觉,身边的人对自己很是包容。验证了鸡汤的一句话,只要不停下脚步,路途遥远,总会越走越近。

  朝九晚五的日子,很容易让人疲倦。有幸找的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干起活来不揪心,心里默默感谢大学四年努力学习的自己。愿工作越来越顺,学的多成长快。

  市里房价贵的离谱,靠近地铁口租的房子。与男友笑称这是一片贫民区。菜市场里,走在过道上,各种卤制品,新鲜蔬菜,肉,洋溢着浓浓的生活气息。甚者,其中一段路,左手边居然有人开着衣服商店,让人大开眼界。随时可见手挽手的情侣一起买菜,就如我与男友。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有人扶持,有人相伴,实在再美好不过。

  上班地点需坐25分钟的地铁,加走路时间,需花足足一小时。下班回来华灯初上,路过地铁口的广场,天气好时,可见一群大妈跳着热情洋溢的广场舞,日日如此,不知是否同一群人。想念家中的父母,日日辛劳,七八点钟已睡下。好在生活总是越来越好,与幼年相比,今日的生活已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的努力虽渺小,也走在了幸福的路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