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由你不笑

发布于:2016-02-19 15: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子群
  正懵懂着就期待恋爱,恋爱的时候期待结婚,结婚的时候又期待为人父母了。男孩女孩都中!嘴里这样说,心里想最好是男孩。孩子生下来了,是个男孩,不过很丑。像他。他心里很踏实,嘴上却不承认,说像她。找出一串证据来,鼻子呀、眼睛呀、眉毛呀、嘴巴呀、噘嘴的动作呀、看人的神态呀、笑的样子呀……不是这儿就是那儿,反正不好的都像她,好的都像自己。
 
  她当然不承认。
 
  儿子长大了,他们还在争。
 
  争执不下,一起问儿子,你像谁?
 
  我当然像我了!儿子看也不看他们,不满地说。
 
  这话逗得他和她都哈哈大笑,夸儿子聪明。
 
  有一天,他到银行里取钱,银行卡失去了磁性,得办一张新的才行。卡上用的是他的名字,新卡自然还得用他的名字。她拿出他了的身份证,他就怕万一出点什么纰漏,耽误了事儿,每次都带上他的身份证,一直都没出什么事儿也就没用上。她差不多都快不想带了。人家告诉她,得本人来才行。
 
  他在乡下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她急了。
 
  这是规定。
 
  能不能……她近乎乞求了。
 
  这是规定。
 
  这可怎么办好呢?她突然灵机一动,把她呆在身边的儿子指给人家看,说,你们不是不信吗,这是他儿子,看,像不像?像不像?
 
  人家看了看儿子,又看了看身份证上的照片,嘿地笑了,接着就办了。
 
  他听她讲完,也嘿地一下笑了,很甜。
 
  她也笑了,更甜。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