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想绽开处的邂逅(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5-12-30 19: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永丽

  与“忽然花开”的邂逅,始于对梦想的追求。

  说来惭愧,虽是中文系科班出身,却并不善于舞文弄墨。从高考大省的千军万马中侧身而过的我即便进了梦想中的象牙塔,也紧张于各种等级考试而无吟诗作文之闲暇,但那藏在心中的梦想之火却从未被浇灭,反而在工作之后燃烧得更加强烈了。

  总想从一堆俗务中抽身寻找初心,却发现,现实常如冰冷的水不断浇向那把隐藏在心中的梦想之火。几年过去了,稳定的工作,还算舒适的房子,也称得上幸福的家庭虽给异乡漂泊的我以极大的慰藉,但总觉得心灵上缺失了什么。岁月流经的安逸带给我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看着身边一些文字见诸报端书角的文学爱好者,突然萌生了重拾梦想的念头。萌芽疯狂地在心中生长,我安慰自己,而立之年对寻梦来说或许不算迟,“实迷途之未远”。趁热打铁地打开几个大学时登陆过的文学网站,码字,先从网络着手吧!当打开那些曾经吸引过好多文学追梦者的著名网站时,一下被震惊了:清新真实的纯文学网站早已变成广告的天下,只是在广告的边角才出现了一些媚俗的“穿越”甚至是情色嫌疑的低俗作品。

  梦想又一次如肥皂泡般破灭,当媚俗已成为时尚,利益已取代理想,我的文学之梦又该安放于何处?

  带着不甘,在网上搜索受人欢迎的文学网站,便看到“忽然花开”的名字,首先被其独特的名字吸引,打开、注册、浏览,似曾相识的感觉占满内心——写自己、写生活、写人生的纯文学,没有炒作、广告、商业气息,这难道不是文学本身应推崇的吗?

  免评审费的征文让人暖心,去看“乡情”的征文,心中大喜,手头正好有篇自觉得意之作,投出去却泥牛入海。出师不利的沮丧、赌气充斥内心,甚至想放弃。便在个人空间里写了几句牢骚,写完便不曾在意,两天后,在单位重复机械的工作时突然接到一条短信:看了你写的感想,我也为你难过,但投稿失败是很正常的,一定不要放弃追求追求文学的梦想。坚持才会成就梦想!——“忽然花开”总编池墨。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细看了看,确实是总编池墨的短信。感动使我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就在我都要放弃梦想的时候,百忙之中的总编居然能惦记着安慰我这个文学追梦途中的无名小卒,我还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

  坚定地行走在文字所带来的温暖之间,我坚定地写了下去,或许上天总会眷顾不放弃的人吧,我在后来的“琴瑟杯”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在追梦的道路中,有“忽然花开”的陪伴,我相信,我的文学梦想也会花开……

  通讯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金波北路宁夏育才中学杨永丽

  电话:13639518471

  

责任编辑:我是德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