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诱惑(打工)

发布于:2015-10-31 06: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当年北乔峰

  一沓红艳艳的百元大钞,在刁老板肥大的手里数得“哗哗”作响。站在刁老板面前的白有福和谢根生面露喜色,心情欢畅。

  刁老板数罢,用小眼扫了一下他们,笑嘻嘻说道:“小白、小谢,这是你们这个月的工资,只要你们干的好,本人不会少给你们一分洋的,喏,你们数数。”

  白有福接过钱正要数,被谢根生一把夺过,谢根生瞟了白有福一眼,说:“数,数啥呢?你,你不,不放心刁,刁老板,啊!”

  白有福又猛地夺过钱装到兜里,朝谢根生屁股上踢了一脚,说:“谁说我不放心?瞧你说话费劲地样?”

  谢根生脸憋了通红,“你你”了半天,终没说出话来。

  刁老板见到此景,也“哈哈”地笑起来,笑罢,咳嗽了两声说:“两位老弟,真是可爱!本人今日高兴,就带你们到快乐楼餐馆好好地吃一顿,吃多吃少,本人请客如何?”

  白有福和谢根生互望一眼,同时点头。

  快乐楼餐馆,不是这个县城最好的餐馆,却是这个县城最实惠的餐馆。所以,快乐楼里面人就很多。

  刁老板他们走进来的时候,就有一个服务员把他们领到一个雅间,雅间里居然还开着空调。

  空调的凉风吹得白有福和谢根生心里一个,爽!

  服务员先端了一壶茶,放到桌上,白有福和谢根生就一杯一杯地喝着。

  刁老板一杯都没喝,掏出手机,玩弄起来。

  那壶茶快喝完的时候,雅间进来一个浓妆艳抹打扮妖艳的女人。

  白有福看了一下,忙对刁老板说:“怎么饭菜没上来,来了一个骚娘们儿?”

  谢根生也插话:“是,是呀,咋,咋回,回事呢,呢?”

  刁老板眯着眼笑嘻嘻地说道:“两位老弟!你们就孤陋寡闻啦!这叫秀色可餐。看一看就顶吃了饭啦!”

  白有福挠了挠头,说:“啥?”

  谢根生还要插话,那妖艳的女人已坐在谢根生的旁边,身上的香水味差点就把谢根生呛得晕过去。

  白有福倒是多看了两眼。

  那女人甜甜地一笑,说道:“两位哥哥,刁老板是跟你们说笑呐。看妹妹怎能抵得过吃饭呢?待会儿你们吃着饭,妹妹我给你们跳支舞如何?”

  白有福忙说:“好好好,跳吧!”

  那女人一脸笑意,站起扭晃了一下腰。

  “好,好个,个屁!她,她跳,舞,要,要钱哩,哩。”谢根生脸憋得跟猴屁股一般红,心里一着急,说话说得更结巴了,额头还微微沁出了汗。

  那女人脸就绷了起来,撅起了小嘴,斜视着谢根生。

  刁老板嘿嘿干笑了两下,眨着小眼说:“跳脱衣舞才要钱,不脱衣服跳舞是不要钱的。”

  白有福眼一亮,环顾了一下四周,压低声音道:“要是跳脱衣舞,这么多人在,咋跳?”

  谢根生心想,白有福这孙子要花钱看跳脱衣舞,他把我钱也拿着哩,万一他被骗了,就连我的钱也白搭进去了。不行,我得把我的钱要过来。于是说:“有,有福,你,你看,看脱,脱衣舞,我,我不,不看。把,把我钱,钱,给我,我。”

  白有福捏了捏鼻子,吐了口吐沫,朝谢根生说道:“谢结巴,不是白某人叫你干活,你还不是坐在家里修仙呀!白某人说看脱衣舞,你就得看,不看钱就不给你!”

  谢根生脸又憋得通红,“呼”地站起,抡起椅子就要朝白有福头上砸去。还是刁老板反应快,急忙抓住,才没砸下去。妖艳的女人蜷在墙角,瑟瑟发着抖。

  白有福哪能咽下这口气,走到墙角拉起妖艳的女人,说:“美女,在哪里跳?跳得好我兜里的钱全是你的!老子就不信这个邪!”

  谢根生气得脸红一块,青一块的。刁老板看了看白有福又看了看谢根生,摇头笑道:“这脱衣舞不看也罢,免得为这伤了和气嘛!等菜上来痛快地吃一回,就啥事也没了。”

  女人把腰挺得笔直,扭了扭屁股,转身欲走。白有福急忙一拦,这时服务员正好端着满满一盘菜进来,正好撞到白有福身上,直把白有福烫得蹦了几蹦。白有福骂骂咧咧,把衣服脱下,服务员一面道歉,一面把白有福的衣服拿起,嘴上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给你洗去。”就退了出去。

  白有福的脊背被烫的红通通的一片。

  那女人冷哼了一下,说道:“妹妹我的脱衣舞还没看,哥哥你的脱衣舞先是看了。”

  谢根生急忙说:“快,快,钱,钱,呢?找,找,服,服务员,员!”

  刁老板忙站起,拍了拍谢根生,轻声说:“小谢啊,你放心本人看下去。”于是,刁老板走了。

  那女人轻轻地叹了口气,柔声说:“妹妹我去找条湿毛巾,给哥哥你敷敷。”女人也走了。

  少顷,走进来三个穿警服的警察,三下五除二,就把白有福和谢根生摁倒,手上戴了手铐。白有福问干啥抓他,一个大个警察说:“有人举报你在这耍流氓。”

  白有福说:“没耍流氓!”一个胖警察在他头上扇了一下道:“没耍流氓你脱这么光干啥?”

  谢根生着急地“我,我”了半天,也被一个瘦子警察推搡着出了快乐楼。

  他们被推到警车的时候,就见刁老板还有那个服务员,都笑嘻嘻地望着他们,不远处还有一个女人,一个妖艳的女人。

  谢根生涨红脸说:“上,上,上当,当啦,啦。他,他,们,们,一,伙,伙的。”

  白有福哭丧着脸说:“根生,对不起!全怪我。回去我把钱赔给你,你可不敢给我妈说。”

  谢根生说:“算,算,啦!就,就当,当旅游,了,了,一圈。”

  那胖警察哈哈笑道:“农民工兄弟,你们再回头看看!”

  他俩就回头看,只见刁老板也被抓了,连同那个妖艳的女人。只是,不见服务员。

  服务员似从天上掉下来一样,猛地就出现在警车的旁边。把白有福的衣服连同里面的钱,一并给了白有福。温和地说:“以后打工留神点,刁春峰和马莎莉早用这伎俩骗了三四个农民工兄弟了,今日他们还用这伎俩骗人,他们也不看看服务员换成我了。”

  白有福泪盈满眶,谢根生也泪盈满眶。

  车外,彩霞满天。

  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谢根生说:“小,小白!你,你还看,看,脱,脱衣,舞,舞么?”

  白有福吐了口吐沫,只觉背部疼痛。骂了句:“他妈的!老子再也不看了!”

  夕阳下,两个单薄的身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