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县举办文学新书发布会

发布于:2008-03-30 15: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晓文

 

   本网讯 330日,江苏省沭阳县文联、沭阳县文学研究会、苏北商旅杂志在沭阳县新纪元大酒店联合举办文学新书发布会,3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沭阳县文学研究会会长袁沭淮主持。沭阳县文联副主席徐增祥到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发布会上,新书作者国家二级编剧杨鹤高、宿迁市作家协会会员胡玲玲、青年女作者刘雪儿介绍了各自的创作历程及创作体会,阐述了他们的文学观点。

    国家二级编剧杨鹤高的长篇小说《长河落日》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受到读者的关注和欢迎。该作品的核心素材来源于本地人民群众的讲述,人物命运曲折起伏,故事情节变化多端,以多姿多彩的画卷表现了现实农村生活,反应了底层人物的命运,提出了基层干部执政为民的严肃课题。胡玲玲女士的散文集《在春天等你》计26万字,122篇美文。该书是作者10年来的散文创作结晶,文字优美,情感真挚,写乡情,写友情,写爱情,诉说对生命的热爱,对情感的执着,对家庭的呵护,对社会的感恩,从一篇篇美文中可以窥见作者的经历、志趣、思考和追求。青年女作者刘雪儿的诗集《水》汇集了其18岁前后所写的诗作近百首,语言清新自然,意境清纯优美,抒写了花季少女的梦幻年华,表现了年轻作者对生活的深情投入和执著追求。

    与会者分析了3本新书的艺术特点,肯定了他们的创作成果,交流了文学心得,并畅所欲言,对作品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