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花,竟然开了(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5-12-16 09: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里有鱼

  我与忽然花开文学网的相识,源于忽然的不经意。如同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名字,不经意之间,花竟然忽然开了。

  人与人之间的相识需要缘分,我误打误撞闯入忽然花开文学网,也正是这种机遇巧合。张爱玲在《爱》里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我和忽然花开文学网的相遇,冥冥之中,便注定了刚巧碰上的机缘。

  回忆码字的历史,在断断续续的敲打中,不知不觉间,竟已3年有余。从当初的只言片语在纸上胡乱地写下青春激昂的哲理,再到QQ空间和微博上写些聊以自慰的心情日记。不变的,总是心底那份对文字的依恋和痴迷。自从家里买了电脑这东西,混迹于短文学、好心情、榕树下等文学网站看别人的故事、倾听别人的心情,逐渐让我有了书写自己经历和故事的勇气。当然,我还不敢把我鼓弄的那些只言片语与文学联系在一起,总觉得文学作品是非常高不可攀的东西。对于平凡的自己,只是望梅止渴,看看而已。

  一次偶然的机遇,在漫无目标的搜寻里,我看到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名字。忽然花开这个特别的名字,让我眼睛有了灵动的开始,浅意识里,我感到了忽然之中藏着的那份不凡、一种不可言语的坚持,让我爱上了忽然花开。其实,文学写作,无不是这样的事:它如一朵小花的种子,只有经历春夏秋冬四季的历练,才能在不知不觉中,忽然开花,让花儿的绽放展现它那不为人知的故事。经过长时间的观摩学习,忽然花开慢慢让我蠢蠢欲动的文学梦有了书写的勇气,我试着写下了几篇不成熟的文字。心想,忽然花开的编辑不可能通过我的文章。不料,几天后,当我打开忽然花开文学网进行浏览时,我那幼稚的文字居然也能浮现在忽然花开漂亮的网页里。

  从此,我便经常到忽然花开文学网站,看着别人写的东西。在感叹和佩服之余,也心痒地写些字句。高兴之时,写点开心的话语。有了怨气,我也借用文字发发脾气。对于生活里的人和事,以及现实里看不惯的习气,我爱把它们诉诸文字,以此来告慰自己。有时,自己写的东西自己看着也不太满意,但总觉得那是自己用心浇灌结出的果子,我总会它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当做宝贝一样收集在一起。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日子,回忆那些深深浅浅的足迹。在忽然花开文学网里,我更多地学会了不求名不求利,真情告白自己的那份坚持,在繁忙的生活里,留下真实的自己。在物是人非、喧嚣浮躁的现实里,为自己的心灵寻找一块停息的处女地。在忽然花开文学网里,用我幼稚的笔,留下我生活中自己不能表白的东西。那些悲或喜的文字,对别人,可能是无聊的话语。可对我自己,那是十分快乐的事。

  虽然我也明白,自己很可能写不出十分耀眼的东西。但是,正如忽然花开这个名字的寓语一样,在我无拘无束袒露真实的一天天里,经过我的努力和坚持,相信自己,终有忽然花开之时。

(作者:徐海元,邮编:675300,QQ:332975722)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