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在这里,静听花开花落的声音

发布于:2015-10-30 06: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处不胜寒

编辑按语:这是作者的一段抒情文字,曾经热爱曾经熟悉的好心情网站在一夜之间消失,作者心里的那种疼,不仅仅是自己文字消失的痛,更是情感依托消失的痛。好心情文学网比忽然花开文学网诞生要早,影响力也远远大于忽然花开,然而,却没能坚持下来,对此,我们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了无奈,文学是一项寂寞的事业,很多时候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忽然花开文学网诞生以来,经过了风风雨雨,马上就要十岁了,这十年,见证了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也见证了我们对文学事业的热爱与膜拜,忽然花开的作者越来越多,文章也越来越精彩,这都是大家支持的结果,忽然花开其实早就开花、结果了,每一个作者都是我们的花朵,每一篇文章都是我们的果实,高处不胜寒作者从好心情文学网来到忽然花开,说明忽然花开是文学爱好者的栖息地,我们愿意为更多的作者提供发表、交流的平台,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作者加入忽然花开!
让我们一起,静看花开花落,静听花落花开的声音。



  我只想来这里安静的坐坐,静听一场花开花落的声音。

  我已经习惯一个人静坐窗前,看午后温暖的阳光优柔地落在窗台,轻轻洒满我飘着淡淡清香的茶杯,照着那一行行透着墨香的铅字。我只是习惯这样的静坐,很多的时候我会发呆,偶尔也会走进书中的某个故事或者托腮沉思某一句觉得有哲理性的话语。静坐的时候喜欢看高远的蓝天,因为漫天的云卷云舒总能引起我很多的遐想。偶尔会问自己,那些行走在云端的风,到底有没有它驻足的驿站?窗外的那一排树我竟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却总是盛开着一片葱茏的绿意。我喜欢那些鲜活的绿叶,因此常常倚靠着窗台,默默地凝视那些感觉流淌着诗意的脉络,仿佛那片绿意顷刻之间温暖了整个心灵的冬天。

  我曾经在网络上写文章,不过,与其说是写文章不如说是聆听自己心的声音。可是在某一天,好心情原创文学突然就像断线的风筝,消失在十来万写作者的天空。我无言地静坐在草地上,抬头沉默地仰望天空,心里在想着我曾经是怎样走进了那个美好的心情驿站,曾经多少的喜怒哀乐在那里凝成了心的诗篇,绘一幅心情的水墨山水,我只想站在自己的天空看一道属于自己的彩虹。时光缓缓逝去,我发现自己竟然有两年不曾写过一点点的文字,在好心情结识的一些笔友问我哪里能写文章呢?那时,我突然对写作失去了热情,没有一点温度。因为工作、因为生活、也因为自己在好心情写的上百篇的文章突然去无影踪。于是,我告诉那个对文学很是执着的小女孩去天涯文学,去榕树下写属于自己的文字,心里想再也不要走进好心情那样的文学网站了,说没有就没有的网站。很多的写作者连底稿都不曾留,我也一样,其实,写作真的很需要灵感,很多的时候我们写的文字并不能永远地记在心里,在时光的回眸中,我偶尔也会去读读自己写的文字,有时候也会惊觉原来自己写的文字也很美很有灵动的情感,看着自己的文字被爱好文学的读者收藏,心里莫名的有一种温暖。有个笔友说,我们写文章更多是的是写自己心的声音,我也那么觉得,很多的时候习惯一种沉默,其实并不是无话可说。

  站在午后的阳光下,在微冷的风里,能否在自己的掌心握一缕温暖的阳光?来到这里,有没有聆听花开忽然的喜悦?我只想安静地坐在这里,静静地听一场花开花落,看一段云卷云舒。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