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又开

发布于:2015-08-24 14: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孤芳自赏

  时光荏苒,琴瑟静好。在浅秋的清清爽爽里,我们泗阳一行四人,走进美丽的沭阳,来到忽然花开网,参加第一届“琴瑟杯”全国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忽然花开文学网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9个年头,网站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在国内文学爱好者中享有一定的声誉。在文学网站越走越窄的今天,忽然花开依然能够生根立足,繁花似锦,实属不易,令人刮目。今天,池墨和胡玲玲两位主编带着他们的管理团队来了,个个是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汪荣霞,范德波,韩华林,祁桂平,这些在网络里熟悉的编辑,今天终于能够在现实中得以相见,甚感荣幸。特别是遇到了多年前就在新浪互动的文友馨香,当我像老朋友似的招呼他,而他竟然眨巴着一双小眼睛,不认识我是谁的时候,那开心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人生需要经历,生活需要阅历。咱这次获得的虽然只是优秀奖,可一点也不觉惭愧。要知道,这可是全国性征文活动,能够在一大批稿件中脱颖而出,那感觉如同忽然花开,有惊喜,也有满足。再说了,如果没有这区区的小奖,咱又怎么能有机会认识那么多心仪的朋友,敬仰的老师?市作协副主席、秘书长陈法玉先生,国家二级编剧、市剧作家协会副主席杨鹤高老师,还有原宿迁日报沭阳记者站站长袁沭淮先生,他们可都是宿迁文坛赫赫有名的大师。会前会后,文友们争先恐后,不失时机地问候讨教,拍照留恋,琴瑟和谐的画面着实令人钦羡。可我却迟迟不敢融入其中。不是矫情,咱一无名之辈,在大作大家面前,严重缺乏底气与自信。我真的很怕他们看到陌生的我,会很关切地问一句:你是谁?写过什么?天性胆小懦弱的我,完全没有勇气,不能坦然面对自己的渺小与卑微,最终只能避而远之,默默伫立一旁,含笑而观,努力把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存于记忆,留于心田。默默的,美美的,珍藏。虽说有些遗憾,但我想,记住一个人,留住一段情,方式有多种,不是吗?

  池墨老师组织的这次征文活动,让我们也知道了宿迁地区唯一生产棉絮的生产厂家,江苏省名牌产品,琴瑟牌梳棉被胎。听了江苏琴瑟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干先生的介绍,我们知道原来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取自他父亲名字的最后一个字“琴”,叔叔名字的最后一个字“瑟”,琴瑟,由此而来,既秉承了上辈的希望与重托,又蕴含晚辈的感恩与孝敬。这就不仅仅是美好浪漫,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独具特色,意味深长。

  胡国干先生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厂房车间,观看了被胎制作的全过程。咱这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孩子,虽不是很懂制作工艺,生产流程,却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棉花才是好棉花。胡总说,公司所用的棉花全部产自新疆,且都是霜前采摘的。这样的棉花生产出来的被胎一定柔软,透气,无污,无毒,有韧性,品质自然没话可说,绝对优良。

  现今,环保、绿色、健康、品味等词纷纷粉墨登场,成为时下热门词汇。而这些理念也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琴瑟家纺有限公司能够与时俱进,满足人们生活的需要,精心打造品质生活。被胎的制作自然无可挑剔,面料的选择也都是优质全棉,看着就赏心悦目,素净的,淡雅温婉;艳丽的,华美喜庆,时尚的,高端大气,真是越看越喜爱,如同又一次面对忽然花开,令人心旷神怡。

  从少年时代开始,我就充满了无数的梦想。而且还傻傻地认定,每一个都是那么美好,每一个都会慢慢实现。直到慢慢长大,直至渐渐变老。岁月厚了,年轮多了,梦想却一个一个丢了,一个一个没了,剩下的,唯有对文字的热爱。

  今天,徜徉于忽然花开,流连于红嫣青翠,欣赏着琴瑟之好,我的笔墨又有了点睛,人生又有了聚焦。让我终于可以充满自信,重拾初心,执着于红尘一角,坚持着烟火寂寞,在袅袅的茶香里,守望下一个忽然花开。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