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开的情怀

发布于:2015-08-10 09: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舒懋

  孤鸟南飞,栖良木;骚人情怀,择良处。

  时至今日的闲作文章,得遇地利如高山流水,觅得知音。时难有机会作一良文馈赠于己,酸词滥调却也写得不胜其烦。总有情怀难以纾解,总有想法聊表文字。忽然花开,是种豁然开朗的自在。

  知遇之恩,自在天地,一片乐土,不辞词穷。

  山高平野阔,鸟语花自香。正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混沌激灵,偶遇一座心灵和思想的美丽村庄。或许难言不止于此,或许千言不驻足于此,万水千山的笔墨可以在一片乐土酣畅挥洒,山伯和英台,知音又相知的默契。

  溢于言表的言辞怎敢胜此感激?海角天涯追随去,不是情怀似情怀。它名的极好:忽然花开。

  豁然明朗的心和情,坦然要在这里徜徉地自在。海内存知己,四海为友皆墨客,慨苍穹海洋之壮阔,写娇柔细腻之情怀。

  鄙之不才,恩于忽然之间的眷恋,才算花开。一说是见证着你我之成长,一说是还我明朗之畅怀,总归忽然花开的恩念,不弃不舍。

  所言云云且入耳,入目两行之开怀。某一日游江边小景,清风拂来,水波不兴,忽然花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