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一行赴睢宁、东海等地调研

发布于:2013-06-12 15: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韫


 

  江苏作家网讯为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基层文学的发展现状及基层作者的生存状态,推进江苏文学的大繁荣大发展,省作协继今年4月在徐州、宿迁、泰州、扬州等地调研后,6月3日—5日,再次赴苏北的睢宁、东海两个县和连云港市进行调研,此次文学调研活动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带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人事部主任李风宇,办公室副主任韩正彬,联络部副主任吴正峻等参加调研。

  睢宁是省作协结对帮扶的贫困县,省作协领导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在经济项目的援助外,利用作协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地方文化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以来,在该地区举办了多次文学创作讲座和文学交流活动,指导作家创作,尽力帮助解决基层作者在生活和创作中遇到的困难,大大提高了基层作家的文学自信,提升了文学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此次调研,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听取了帮扶工作队的项目情况介绍以及帮扶工作队员的先进事迹介绍,并与当地作家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贫困地区的基层作者在文学创作方面比其他地区更多的困难和困惑。调研组将对作家们提出的要求进行整理,提交作协党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文学活动给予倾斜和扶持。范小青一行还深入姚集镇青年村的贫困户家中访问,给贫困家庭送上了省作协的扶贫款。

  接着,范小青一行赴东海县白塔埠镇后城村的残疾作者王保利家中探访。王保利家庭是当地的特困户,依靠低保生活,文学一直是他的梦想和精神支柱,二十多年来,无论生活多么艰辛,他始终没有放弃对文学的热爱和追求,在全国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散文和随笔作品,目前,王保利已用手机创作了近四十万字的长篇小说,由于手机容量小,十天半月,王保利便要摇着轮椅去镇上的移动营业厅请人从手机上输出来。范小青代表省作协赠送了一台笔记本电脑,鼓励他好好生活,好好创作。连云港市作协也联系了有关单位,帮助解决王保利生活的实际困难。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连云港市鹰游集团,双方就企业文化的发展以及如何利用文学作品来宣传、提升企业文化的层次,提高企业员工的文化素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