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作协机关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学习参观

发布于:2010-10-08 17: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江苏作家网

 

 江苏作家网讯  九月的冀中平原秋高气爽,果实丰盈。15日至18日,国庆61周年前夕,省作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同志的带领下,赴中国革命旧址西柏坡参观学习。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境内,依山傍水,它是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共和国的领袖们从西柏坡走上了天安门城楼,开启了新生共和国的历史。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粥时、董必武的旧居,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中共中央九月会议会址,中共中央接见国民党和平代表中共中央接见国民党和平代表和苏共代表米高扬的旧址,中央机要室旧址,中央机关小学旧址及防空洞等。大家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馆内陈设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物、资料,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向壮大、走向胜利的艰辛历程,是一幅鲜活的中国革命历史长卷。革命前辈的精神和风范使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党员们纷纷在旧址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

  次日,去冉庄参观了地道战遗址,钻入潮湿狭窄黑暗的地道,亲身感受当年抗日军民与日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场面;抚摸着砖墙上的弹孔,想象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心中祈愿人类永离战争,永享和平。

  机船行驶在小兵张嘎的故乡白洋淀上,四面水网纵横、芦苇青青。让人想起了孙犁先生笔下的《荷花淀》,这个季节荷花已经快谢完了,水面上大片大片的荷叶和亭亭玉立的莲蓬,偶尔几朵迟谢的莲花点缀在莲叶间,微风吹过水面,美丽的白洋淀安祥而宁静。当年穿棱于水网间与敌军周旋战斗的嘎子水生们不正是向往着今天这样的生活么?

  这是一次极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正如王朔书记所说,我们要通过学习参观中国革命的历史和重温入党誓言,继承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做贡献。

(周韫 文/摄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