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境界的彼方

发布于:2014-12-24 15: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无量。

  我一直不知道境界的彼方预示着什么,该如何解释这五个字,我是在一个星期前开始看这部的书的,如今终于还是看完了。未来和秋人的相遇似乎是以一种宿命的姿态,未来来到这个城市本来是要杀死秋人的,然而在最后,未来还是宁愿自身的灭亡也要拯救秋人,她把他从不死的半妖化为了会生会灭的普通高中生,几乎用掉她的一生。

  还好,结局是我喜欢的美满,当秋人将眼镜递给属于他的那个眼镜美少女的时候,那该是多么的欣喜啊,终于,这一次的拥抱不再面临分离。

  秋人昏迷的这几个月里只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在盛夏醒来,床前趴着的是头发乱篷篷的眼镜美少女,美少女用掉了全部的鸡蛋来做秋人喜欢的蛋包饭,和他度过了一天的时光,当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秋人和未来站在缈无尽头的向日葵间,未来鼓足勇气,踮起脚尖,可哪怕是梦里,她也依然是那个不够勇敢的小姑娘,没能做到的亲吻,没能抱紧的手臂,像金一样,当拥抱还未完满之时,未来消失了,因为,秋人醒来了。

  醒来之时以是深秋,银杏树叶洒落满地。本该坐着眼镜美少女的位置只有孤零零的一个眼镜,秋人猛然想起未来的话,猛然想起这一切都只是未来残存在身体里的血液的执念,未来早在三个月前就以消失不见。他不肯相信着这些,狠命的摇晃着他人的肩膀,狠命地吃着蛋包饭,狠命地想要知道真相。最后,当知晓真相后,从泉听到未来离去前最后的一句话时,却不知如何是好。

  在秋人昏迷的时间里,他的眼镜美少女正在漫天的风雪里斩杀着妖梦,却不是孤身一人,未来的执念太过强大,在境界的彼方所创造出的世界里生生造就了一个傀儡,一个名叫秋人的傀儡。他不会说最喜欢眼镜美少女这样的话,不会将手覆盖在她蓬松的头发上,不会站在她的旁边保护着她,不会停下来等待她。可她依然陪在他身边,在斩杀妖梦之时将他妥善藏好,陪他说话,为他清除障碍,用小小的身体背负着他前行。美少女的眼镜碎掉了,那个喜欢眼镜的变态学长却不在意,日复一日地在雪中前行着,用自己的血液拯救着这个世界,她一直在战斗着,为了,她最喜欢的学长。

  最终他还是来接她了,哪怕不是她所希望的那样,但,她心中的学长,那个喜欢眼镜的变态学长,那个给予她生的希望的学长,那个给予了太多太多温暖的学长依旧是来接她了。

  当境界的彼方不在存在之时,当他们终于战胜了一切之时,却又不得不面对分别,第二次了,秋人第二次看着眼前的未来消失,第二次没能完成最终的拥抱。

  未来说:能够一直活下来,活到现在,真的是太好了,来到这里,邂逅学长,真是太好了,我远比自己想象中要幸福很多。

  我不知道未来是以怎样的心情在另一个世界将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学长的,但我想,未来一定是真的喜欢那个带给她一切改变,让她知道这世界是温柔的那个人的。

  无论何时,我都在,无论生死,亦或是空间无法跨越的距离,我一直都在,一直都陪在你的身边,无论路途有多么艰难遥远,我都要去找你,都要接你回来。

  I never saygoodbye.

  いつだってそうさ(不论何时)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