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王杰,融入我生

发布于:2013-05-27 21: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余墨

  对于一个90后来说,王杰这个名字本应是有些陌生的。可是,我没有料到:他就此融入了我的生活里。

  小时候,我记得一场游戏一场梦,记得王杰这个名字,却从未在电视上谋过面。知道有一天看了歌声传奇,我有点惊愕,王杰原来这么老了。那样一副沧桑的面容,衣着虽看起来几近邋遢,行姿却利落有余。恩,他就是王杰。节目中,他可爱机智,却挡不住骨子里的男子汉气度。还有,他与其他巨星的合作让我明白:王杰绝非一个过了气的歌手那么简单。

  后来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搜罗演唱会、访谈和综艺节目,不禁感叹: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孤苦的人,又怎么会有如此传奇经历的人,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还有什么是他没经历过的。虽然他与这个物欲横流、污秽杂乱的圈子密不可分,却又好似从未踏进去过,因为他是那么地与众不同,那么坚定地忠于自己的内心。倔强到令人心疼。善良、踏实、才华横溢,到后来的原则、隐忍、无怨无悔。他不会八面玲珑,也不屑于争名逐利,他的内心始终坚守者那份与他年龄不怎么相符的冷静与单纯。在我眼里无能的人才会同流合污,他不合群,自有他不合群的资本。

  王杰是一张白纸,你可以波脏水,却永远戳不破。如果在古代他应该是位隐士,众人皆醉我独醒,世人皆浊我独清,笑着,哭着,唱着,承受着。

  我总是在想:那么多年,当一个人面对不计其数的是是非非的时候,是如何挺过来的。此时我已眼角泛泪,可他王杰偏偏完好无损地坚持了下来。他并非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只是他有一颗宽容坚毅的心。可是,“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何况是这样一个敏感的性情中人,但他口中从未说出过这个字。和他同辈的歌手基本上属于半隐半退,可唯独他王杰,对过去一笑置之,热忱而坚决地拥向了他的歌迷。

  他,51岁了。不忍说出这个数字,因其有些许心酸。王杰也胖了,可爱多了,可怎么看怎么还是觉得单薄。近期他却又消瘦不少。说实话:满足了感官,心里着实很心疼。杰叔,别太拼命,杰迷不是一直都在么?你是害怕失去么?虽然曾经失去过那么多,可老天将那些东西折换成了歌迷送给你。

  “你爱我吗?”“你们爱我吗?”“有多爱啊?”“会永远支持我吗?”这是我印象最深的几句话。短短的几句话仿佛在说我现在老了,你还爱我吗?既然你需要那些笃定的回答来安抚和鼓舞自己的心,那么请听,杰迷的声音可够震耳欲聋?

  如何定义你呢?歌星偶像太肤浅,只能说:他是王杰,这两个字足以代表一切。

  若问杰迷爱王杰的什么,回答除了“爱他的歌”“爱他的帅”“爱他的可爱”之外,最多的莫过于:爱王杰整个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