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天不上班

发布于:2020-11-11 12: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孟琼川
 
 
  小妤还在睡梦中,闹铃却不识趣地响了起来,有规律的铃声
 
  刺破了寂静,也刺破了小妤的梦。
 
  铃声是从手机里发出的,是小妤事先设定好的,小妤被单调刺耳的铃声吵醒,心里很是恼怒,但又发泄不得,谁让自己设置这该死的铃声呢!
 
  小妤睡眼惺忪地从暖和的被窝里爬起来,揉掉了眼角的一小块眼侈后,把铃声止住了。小妤感到困意犹浓,又一头栽进被窝里,身子卷成一团。
 
  小妤在心里默默地数了起来,1、2、3、4……,每次遇到不想起床的时候,小妤都会用数数的办法逼自己起来。小妤想,数到一百下就起来,可是数着数着,就乱了,小妤的大脑还有一半沉在梦里呢。小妤只好从某个数字接着数,也不管对还是错,36、37、……,98、99、100,总算数到一百下,但是小妤仍然没有起床的意思。
 
  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困呢?再数一百下吧,小妤又数了起来,断断续续地,小妤数数停停,反复了好多次,才又数到一百下。小妤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勉强从床上支起了身子,又深呼吸了几下,头脑才清醒起来,瞌睡虫总算被赶跑了,小妤甩了几下头,好象要甩掉满心的不快似的。
 
  小妤迅速地穿好了衣服,一跃下了床,冲进了卫生间,又以行军打仗的速度刷牙洗脸,为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小妤留给自己收拾的时间不多,只有寥寥数分钟。
 
  小妤又象一阵风似的旋进厨房旁边的隔间,开始打扫起砂盘来,那里有她养的宠物猫和宠物狗的“杰作”,她把结成块的砂用漏铲一块块地铲起,放进脚边的巴土箕里,她的动作很娴熟,干净利落,小猫和小狗不停地在她脚边撒欢。
 
  紧接着,小妤又闪进厨房,闹铃再次不知趣地响起,这次是提醒小妤该离开家了,小妤预留了十分钟的时间赶路。听着刺耳的铃声,小妤顾不得消掉声音,在铃声的催促中,小妤迅速地淘好了米,放进电饭煲里,又设置好时间和口味,这是一款智能电饭煲,小妤刚买的新款,极其好用,比保姆还贴心,做出的米饭又香又糯,省时又省力。小妤家里的电器已经被她全部更新换代了,用的全是智能的,只要按几个键就能操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让小妤那么忙呢!
 
  小妤在政府机关上班,受约束不说,工作压力还大,虽然她是个女同志,可是在班上却顶个男同志用呢。再说,要到年底了,小妤想争个先进啥的,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能出差错呢,她得给领导和同事们留个敬业的好印象呀。
 
  小妤抓起沙发上的羽绒外套和手提包,又在镜子前把满头微卷的头发刷了几下,冲出了家门。
 
  一出家门,小妤的大脑迅速进入导航模式,好象大脑里安装了百度导航一般。从家到单位共有三条路线,小妤选择的是最短的路线。小妤一路小碎步地往前赶,能抄近路,不绕远路,能走直线,不走曲线,小妤象一架智能机器人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间穿行,在如织的人流中快速地移动着,丝毫顾不得周围的风景。
 
  象掐着秒表一样,小妤几乎分秒不差地走进了办公楼,坐到办公室里还有点惊魂未定的感觉。已经是隆冬时节,小妤的眼睫毛上被呼出的热气濡湿了,感到凉凉的。办公楼里静悄悄的,看来自已来的早了,小妤满意地长长地舒了口气。
 
  小妤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早饭呢,小妤打来了一壶水,插上电烧了起来。这可难不倒小妤,办公室里备有足够的食物,有面包、牛奶、蜂蜜、芝麻酱,小妤的早餐几乎都是在办公室里解决的。
 
  小妤安静地享用完了早餐,最后喝了口开水,算是清洁了口腔。
 
  小妤象是变戏法似的从包里翻出一支眉笔,迅速地在眉毛上描了几下,疏朗的眉顿时变粗了、变浓了,她又从包里拿出一支唇膏,在嘴唇上涂抹了几下,唇心上出现了红红的一团,小妤用唇刷小心翼翼地把唇膏向四周晕开,精心地描画出轮廓,一张红艳艳的小巧的嘴巴凸现在同样精致小巧的脸上。小妤又从包里拿出梳子,对着镜子一下一下地刷起头发来,一头浓密的黑卷发让小妤看起来比同龄人要年轻好几岁,小妤对着镜子得意地笑了起来,经过一番收拾,已一扫困倦萎靡的神态,一个活力满满、妆容精致的女白领隆重登场了。
 
  小妤翻开了办公桌上的文件,一天的工作才正式开始,小妤瞄了一眼手机,时间正好是九点三十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小妤的双眼终于从文件上剥离开来,她感到眼睛有点涩,脖颈也有点酸痛,她从高背座椅里站起身,活动了几下。
 
  办公楼里静悄悄的,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小妤突然注意到了这点,她纳闷地走出办公室,只见所有的房门都紧闭着,一个人影都没有。小妤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平时办公室里最热闹,总是人不断,可是,现在办公室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小妤又重重地敲了几下,还是没有人应声,小妤又挨个地敲了敲其它几个房间的门,都没有人应声,怎么回事呢,人都到哪里去了呢,小妤看了看手机,哎呀!今天是星期六呀,不上班!小妤恼恨地拍了下脑门。
 
  小妤折身返回自已的办公室,沉沉地坐进椅子里,椅子发出“噗”的一声,好象在嘲笑小妤的表现。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