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夏日荷塘

发布于:2020-06-16 20: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夏日的荷塘赛过一幅诗情画意的画卷,又是一个尽情嬉戏玩耍的乐园,沿这宝葫芦状的荷塘漫步,见碧绿的荷叶已经盖满了半个池塘,好像一把把绿色的雨伞儿,又好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当一滴滴小露珠在上面滚动时,在太阳的照射下一闪一闪、亮晶晶的,美丽极了。一朵朵争奇斗艳的大红荷花竞相开放了,而含苞待放的荷花在荷叶之间如点点繁星摇曳摇晃,真宛如在举行一场隆重、重大的美丽大赛。

  荷塘里盛开的荷花的花瓣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特别艳丽,她在随着微风在翩翩起舞,美丽动人!荷花还将自己的身子轻轻放入了水中,感受着荷塘里的水带来的柔滑。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陶醉在这荷塘里盛开的荷花景象中,一道道绿色涟漪划破了荷塘里青波绿水的遐想,噢,是大小金鱼儿来了,金鱼儿游动的身姿荡起了绿色的涟漪。金鱼儿还把荷叶当成了一把把大凉伞,遮住了夏日猛烈的阳光,与其他鱼伙伴儿一起欢乐嬉戏。蝴蝶来了,把盛开的荷花和那绿色的荷叶当成了大舞台,优美地扇动着五光十色的翅膀,飞来飞去的。青蜓也飞来了,落在了才冒尖尖角的含苞待放的嫩荷上,不肯飞走!啊,夏日的荷塘景色真迷人,迷人的美景就像是一首动人的美丽荷花诗。

  风吹过来了,吹得荷塘里的荷花揺摆荷叶摇曳,也吹过来片片云彩,云厚了便有细雨飘落,打湿了荷花荷塘里的绿水儿也涟漪点点,细雨点点,淅淅沥沥,雾雨朦胧。猛抬头,在弯曲的、形如宝葫芦状的荷塘尽头,有一片美丽的着旗袍、打红伞的倩影轻盈而来,这些着旗袍、打红伞的美女们点眉入画,明眸如水,含情脉脉,温良如玉。她们一人撑一把红色的伞儿,红色的伞与细雨中绽放的荷花相辉,很美;她们在红色的伞下轻摇窈窕的身段,轻步优雅,走一段忧郁又妩媚的时光,哼一曲小调,不寂寥不彷徨,款款影姿倒映在荷塘青水中,更美!

  这群着旗袍、打红伞的倩影在细雨中轻盈地沿宝葫芦荷塘远去,收回目光,看这细雨中满荷塘的荷花仍在随风摇曳,那朵粉红的含苞待放,如古代豆蔻年华的邻家少女,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她心中悄悄绽放。夏之微风,你是那么的多情,是那么的英俊,这粉红的含苞待放荷的心被你深深的吸引了,有些含羞地低下了头。而那朵深红色的荷花开得正旺盛,她红嫩的脸颊,白如月光清辉般的皮肤,如待字闺中的少妇,像刚喝完喜酒的新娘,戴着红彤彤的头巾,是微醉了吧,那样的轻轻摇着曼妙的身姿,等待着新郎的到来。千宵一刻值千金,这是荷花仙子仙女的风韵!

  夏日荷塘细雨中那朵最鲜艳的荷花开得富丽堂皇,开得自在自得,开得富态,开得丰满,开得丰盈,如王府里的千金小姐,有学识,有姿色,不像赵飞燕那样轻盈,不像杨贵妃那样饱满,是介于其中两者的美,集两者的优点于一身啊。那朵荷花粉红得干脆,而那朵荷花开了一半,仿佛美丽柔弱的少女半推半就,那朵荷花好像要为姐妹们做伴娘,甘当绿叶。那朵一身洁白无暇的荷花,无尘无染,好似人间一荷花仙子。那朵荷花,姿态丰盈,应该是从唐朝轮回了千年化身而成的吧?那朵荷花,羞羞答答躲在荷塘的边缘,是在逃避男子的追求吗?那朵荷花,似乎静静的睡着了……啊,夏日荷塘细雨中的荷花啊,千姿万态,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