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失恋创口贴

发布于:2019-09-17 19: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每天傍晚六到七点之间,在内操场边听音乐边小跑是我的习惯;也是每天这个时候,在外操场练投篮也是小L的习惯。
 
  “猪队友,猪队友,像你那样小跑,运动量是不够滴,快来跟我打篮球!”小L朝着操场这边的我喊。我不理他,继续垫着脚尖扭着腰竞走。“我忘记了,原来你不会打篮球,哈哈哈!”下边那可耻的人又在叫嚣着。
 
  我摘下耳塞,把手机搁在操场旁边的旗台下,径自走到外操场,一把捡起刚刚落到小L脚边的篮球。我运球到对面的篮球框下,一个三踏步,投中了一个球;又运球到小L面前的篮球架下,再一个三踏步投篮,球没中;我再运球到对面,又一个三踏步投篮,球中了!
 
  我走到小L身边,一把篮球踏在脚下,很平静的对他说:“请叫我大哥!”
 
  小L看得张口结舌:“大、大哥,江湖水深,请原谅小弟有眼不识泰山,今晚可否赏脸喝杯奶茶?”
 
  晚上第二节自习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我和小L偷溜了出来。我心中窃喜:小L最近刚和女朋友分手,据说失恋的男人特别大方,看来今晚有我的好处了。
 
  虽然我向来没有晚上吃东西的习惯。
 
  说到失恋,感觉这东西就像流行病毒一样,是会传染的。至少我身边的这些男人,一个个的,都像在抢着失恋一样。
 
  这其中也包括我游戏好友兼死党的小T。
 
  小T前阵子刚跟好了六年的女朋友分开时,偶而的,他会在半夜给我发信息:“”哈喽,玩游戏?”“不!”我复。“那一一等我回去了,请你喝奶茶。”“好!”我说。
 
  后来他果然没有食言,在他回来的那两天,我一肚子都是奶茶。
 
  想到这里,我怀着美滋滋的心里,跟着小L走进了校门外边的奶茶店。
 
  我们两个人都点了大杯的烧仙草
 
  “十四块。”老板说。
 
  “大哥,我没带钱。”小L对我说。
 
  我不可置信地瞪了他一眼,假装没听见,坐到座位上。“那个,大哥,我真的没带钱,手机也留在宿舍里了。”小L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再次说道。
 
  “呸!是谁说要请客的?不是说失恋的男人都是挥金如土的吗?每一天都当末日来过。”我边用白眼瞪他,边刷微信支付。“我,我这不是没带手机吗?再说了,钱也要留着一点,日后防老用呀。”他很无辜的小声申辩。
 
  我“噗哧”一声笑了。
 
  小店播放的都是一些老音乐,老板也是认识的人,我托着腮,漫不经心的刷抖音。
 
  小L在我身边唉声叹气:“我培养了这么多年的女人,就这么白白的让别人拿去享福了,想起来真是不甘心哪!”
 
  小L的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也是在这间奶茶店,小T曾经对我说:“六年了,就这么分手了,我不甘心。过一段时间,等她气消了,我再去把她追回来,以前我们经常也这样,分分合合的。”
 
  可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过去了,他的女朋友还是没有回来。现在他天天通宵熬夜吃喝玩乐,也不知道是庆祝呢,还是伤心。
 
  “你要这么想才对,以后你找的女朋友,也是别的男人替你培养好了的,你也省心呀!大家都互惠互利啦!”我安慰小L道。
 
  谁知,不说还好,我这一说,他突然“哇”的一声,把头俯到桌子上,作痛心疾首状:“听你这么一说,我就更难过了。我把自己培养好了的女人送给了别的男人,现在反过来,我还要去捡别人用过的剩的东西,这天理何在呀,呜呜呜!”
 
  咦,这是什么逻辑?难道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让我觉得可恨的是:她在5.20那天早晨刚跟我说分手,等到了晚上,就跟那个男的在空间秀恩爱,真是太过份了!大哥,你说要是你的话,可能这么做吗?”小L继续控诉。
 
  “不,我当然不会这么做了。”我一脸的义正言辞,“至少,我也会等到我孩子满月的那一天,同时把分手信和我孩子满月酒的请帖送到他手上。”我平静的说。
 
  “你——算你们女人狠!”
 
  女人狠吗?试想,当初,哪个女孩子不是抱着要跟男人过一一生一世的想法,一心一意,担惊受怕的苦苦守候着。
 
  可是,太多的伤害,太多的绝望,男人一而再,再而三得寸进尺,已经让她变得不像自己了。
 
  书上说:女人突然决定的离开,其实都是蓄谋已久!
 
  可是,又有谁知道,在她云淡风轻的言笑之间,在无比轻松的转身背后,曾经有过她多少的彷徨和忧伤,多少个长夜的痛哭!
 
  “沙猪,你给我起来,回学校去!该吃药就吃药,该痛哭就痛哭。至于你大哥我,就不做任何男人的失恋创口贴了!”我对小L说。
 
  然后,我吸光杯子里的最后一粒珍珠米,大踏步地、头也不回的朝我的车走去。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