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像雾像雨又像风

发布于:2016-12-02 15: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都说往事如风,刮回了我许多儿时的记忆。玩皮依旧,简单如我。

  我打小就不是让人省心的孩子,记忆小时候哥哥玩的什么弹球、拍三角等等我都要试一试。到了晚上,我从不按时回家吃饭,常常躲到邻居家玩,每天都得妈妈叫回去吃饭。开始,妈妈还以说服教育为主,后来看我全当耳边风,耐心全无,“打”便成了家常菜。

  俗话说,一个人总回忆过去的事情,足以说明这个人老了。的确,我最近常常想起自己和哥哥小时候的事情。可以这么说,我从上幼儿园到小学都是活在哥哥的光环下。我和哥哥先后进了同一所幼儿园,哥哥总受老师表扬,我则站在一旁罚站。有一回,我因为贪玩没睡午觉,还被关了禁闭。

  现在想来,我有很多地方对不住哥哥。因为我打小就跟他争好东西,但哥哥总是让着我。还记得那年代看电影都是露天的,每逢影片里有庆功举杯的镜头时,我都会抢过家里唯一的水壶一饮而尽,哥哥则只有看的份。后来,爸爸又买了一个新水壶,当又有庆功场面时,哥哥却举着旧水壶与我手中的新水壶相碰,那兴奋的画面,好像还在我眼前,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哥哥先从幼儿园毕业,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去幼儿园接我,就让哥哥来接我,那天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以家长身份接我回家的哥哥很兴奋,而我那天刚好穿着爸爸给我新买的花裙子,像花一样地跟着哥哥跑出了幼儿园。我们一路追着、赶着,我手上不停地挥舞着裙子,忘了一切。到家后,妈妈看着我俩,那叫一个气,哥哥是满脸淌着汗和泥,我倒好,裙子不见了,身上只剩下一个裤衩。还好,那时妈妈在我的裙子上绣了名字,裙子被人捡到交到幼儿园......

  总算上了小学,我和哥哥又在同一所小学,他的光环压得我抬不起头,哥哥在市数学比赛获了二等奖,全校列队表扬,我则站在下面仰望着他,但我暗下决心当不了陈景润,也要像哥哥那样为学校为班级争光......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都生活在哥哥的光环下。我那时数学不大开窍,哥哥就成了我的小老师,但是他很严格。记得有一次,老师留的家庭作业,哥哥检查数学作业时发现我做错了一道,让我重新算,自己一算不对,二算还不对,终于第三次算对了,哥哥却板着小脸问我:为什么这么做?见我吱吱唔唔答不上来,便断定我是蒙的,叫我必须搞明白,否则不让睡觉......

  在这里,我要跟哥哥说声:对不起!不讲道理的我,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走了不少弯路,人生可能就是这样吧!走了一圈之后,才发现还是哥哥你对自己最好!

  回首往事,像雾像雨又像风,一幕一幕,就像刚刚才发生,仿佛就在昨天。笑看今朝,于平淡中体会人生的苦辣酸甜......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