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文学照亮您的一生(悼念章彦文专辑)

发布于:2015-07-26 05: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独俯清流

  挽幛低垂,雏菊哀香。

  静躺如水,不悲不伤,是非功过,随人鉴赏,于公于私,尽心扶桑。

  兔子太寒,彦文老章,此去经年,日子天堂,那个地方,爱咋咋样,上帝终是最慈祥。

  追忆旧往,高考落榜,广袤沂河淌,费尽思量,终究决想,文学衷肠,文字专长,平庸贫框,可跳出墙,事在人为,面朝黄土背朝阳,定当雪藏。

  寒来暑往,落叶飘黄,数载云烟晃,青丝染白霜,乡镇报道临时岗,直至进城吃皇粮,其间多风浪,唯己去品尝,辛酸与憋屈、无奈与挣扎、愤懑与彷徨,工作与屈从,读书与写作、旅游与友情、喝酒与情殇……自始至终,贯穿您一生短短五十二个春华秋凉,来之不易,支撑您的是一个人一生坚定不移的信仰。

  您说,要记着,为什么出发,要奔向哪里,即便再忙;

  您说,文学,不仅是文字,更是一种征象;

  您说,文学,把生活照亮……

  《温柔的逼供》呐喊出《边缘的声音》,《疑似爱情》渴望着《找回阳光》,《不爱也罢》遁迹进《会走的村庄》……

  沭河村,那片光怪陆离水深水浅的《泥泞》上,您现实忧思忙,硬生生把精神家园夯,贫穷的父老乡亲是您关注的对象,乡土俚语似匕首,街头轶事是投枪,狗日的村长被您讽刺揭露慌,透过沭河村这面窗,您冷静从容呼唤公正的力量。

  文学研究会,这片民间组织倾心打造的热土上,您把会长当,没工资,没经费,仍穷忙,到处化斋募缘帮,好事做尽不落好,只因七个和尚八样腔。

  苦恼难过心中藏,公平公正公开敞,您的心中有主张,资源实在太有限,活动人选谁身上,皆由作品来就将,学会宗旨是文学,不是游玩娱乐场,尊严要靠文字扬!

  明月夜,短松冈,本土文学来守望,我们一直感受您深情的目光,文学大旗继续扛。

  再见,老章。

  再见,师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