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与漂亮说拜拜,与美丽结缘

发布于:2016-06-25 10: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漂亮与美丽,其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漂亮,单纯只是指外表上的东西,多指一个人的长相、外貌,可以是与生俱来,也可以是后天改造而来,所谓的“人造美女”,就是此类的一种体现了。而美丽一词,却包含着太多的东西,有风度、谈吐、仪表、气质,甚至还包括思想、学问、深度、感情,还有个人的性格、言行举止等。

美丽一词是个大体,里面包含着漂亮;而漂亮只是一个小体,只属于美丽中的一方面。

漂亮给人的,往往是一种视角上的享受,而美丽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撞击与震撼。

视角上的东西,很容易转瞬即逝,正如一幅画,一件衣服一样,起初总会让人爱不释手,流连忘返,可时间一长,当新鲜感已然褪去,剩下的也许就只有烦躁、厌倦了。而心灵上的东西,却像一杯陈年老酒,会因时间的长久而越酿越浓,越醇越香,永远也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褪色。

如果说,漂亮可以用一朵鲜花来形容,那么美丽,就是那沁人心肺的芬芳了。鲜花终有枯萎的时候,只有花朵的芬芳,才能永存心中。

如果说,漂亮是一棵富丽堂皇的牡丹,那么美丽,就是一株深谷中的幽兰了。牡丹的艳丽,固能给人一种美的欣赏,幽兰的清香,却更能撩起人内心的撼动。

不知是社会的一种进步,还是时代的变迁,人们的审美观点,似乎已然不同。现在的女人,可真的是要美不要命,什么纹眉、隆鼻、改唇、修身、换肤,耳朵可以打几个洞,身上可以千刀万剐,头发也被糟蹋得不成样子,真是可怜!虽然我也挺爱臭美,但若要叫我承受那些痛苦,都未必会做得到,当然也没那个条件。而时下引发的,国家内乃至世界性,各种各样女性选美评比大赛中,天然美女与人造美女,更成为人们极其有争议的一个焦点。当然,对此我们不能妄加评论些什么,毕竟那离我们的现实生活太遥远了点。但,却也反映了一样事实,人们过于盲目追求一些表面上的内容,往往就会忽略了许多内在的东西。

一个人,如果空有一副漂亮的模样,内心世界却肤浅贫乏无比,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花瓶而已,供人观赏而无多大实在意义。你也许可以想象,如果一个从表面看上去,是一个很斯文的女孩,忽然从其口中,吐出一句极其低俗的脏话,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不可否认,女为悦己者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听那句话早已被改为,“人不爱美,天诛地灭”了吗?女孩子嘛,谁不想听到别人的赞美。但我更喜欢,别人用美丽一词来形容,而不是漂亮,当然,自身条件也还不怎够资格,可对于花枝招展、浓装艳抹、雕刻琢磨之类,我向来是极其反感与抵制,把自己搞成那样,还算自己吗?简直就是一种受罪!正所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自嘲),纵然无倾国之色,倾城之貌,保持人生那最自然纯朴,真实与真性情的一面,其实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如果说,人人都喜欢年轻漂亮的话,那么美丽,岂非是人们心中追求,更真实的一面?我也始终相信那句话,女孩绝对是因为可爱而漂亮,而不是因为漂亮而可爱,还是出自于一异性朋友口中的呢。相信谁都喜欢可爱的女孩甚于漂亮的女孩,而可爱其实也从属美丽之中,是一个人性格的一种外在体现。

曾问过身边不少男性同胞们,是不是男人都很喜欢年轻漂亮,追求视觉享受的那种?出乎意料,否定答案,竟几乎达到了99%,其实也不足为奇。有句话说得很对,情人眼里出西施,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不一,每个人眼中的美丽就都不一样。一句话,喜欢就是最好。由此也可见,一个人的外貌并不是最重要,当然也不能说不重要,毕竟第一印象还是挺重要。但我想,与其花太多的时间在修饰外表上面,倒不如多花一点时间,给自己充一下电,在文化、素质、修养等方面提升自己,也许效果一点。须知,现在的科学技术如此之蓬勃发展,没有永远的漂亮,只有属于某个特定阶段的漂亮而已。

如果你会这样想,相信哪怕在外表上有一点点的瑕疵,你的心中也不会觉得那么不平衡了。上天造人总是公平的,当你拥有了一样,必会少一样;当你失去一样,必会赠予另一样,而那,也许是比别人所拥有的更弥足可贵。

漂亮只是一种外在的表达方式,美丽则是一种内在的表达形式;漂亮难以抵挡住岁月的风霜,只有美丽才能经久不衰;所以,亲爱的姐妹们,让我们与漂亮说拜拜,与美丽结缘吧;在别人眼里,在你自己心目中,你就是最美丽的,永远的美丽!也正如,青春的标志,本就不是用年龄来衡量的一样,更重要的是一种“心境”,美丽亦无非如此?!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