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泸西味道之面筋米线酸甜美

发布于:2016-03-17 15: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沐琞

  面筋米线是外婆带我去吃的,中号的碗里漂着红油鲜艳的光泽,白色的米线像柔软的大理石桥架在鲜红的花海上,加上一撮碧绿的香菜,仿佛春天就在你的手上,花红柳绿。

  听过一句很出名的广告语,那就是快到碗里来。对于面筋米线,我就是这样的心情,快到碗里来,让我吮吸你酸甜的汤汁,感受两味混杂的独特;让我品尝你柔软的米线,体会唇齿之间的滋味;让我咀嚼你薄薄的面筋,欣赏舌尖之上的舞蹈。

  天气炎热的夏天,记忆里北门街的凉品店里总是坐满了人,有衣着华美的少女,有服饰光鲜的少年,有匆匆忙忙的中年人,更多的却还是享受悠闲时光的老人。他们走在历史赋予印记的北门街上,来到光线微暗的凉品店里,在布局紧致的院落里围坐在一起,一起共享午后恬静的时间。

  我读建设小学的时候,外婆总是带我去吃面筋米线。小时候的我身体不好,总是生病,所以爸妈格外注意我的饮食,好多东西都成了禁制品,后来爸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换外婆照顾我,这才把我从象牙塔里解放出来。外婆不禁止我吃东西,她认为童年就是应该吃小零食,就是应该品尝这些小吃,以后长大了,回味起来,那该有多幸福啊,因为那是童年的味道,是记忆的味道。

  我至今很感谢外婆,因为她让我有了童年记忆里很美好的回忆,那是酸甜苦辣构成的滋味。

  有人说孩子是这个世上最棒的美食家,还没发育完全的味蕾器官,对于食物有着更深刻和精准的体验,可以想象,建设小学旁边北门街上人流涌动的凉品店,那面筋米线的滋味该是如何的美妙!当然,还有我很喜欢的一点是可以混搭,米线、卷粉、凉面,你可以在一碗汤里品尝三种味道,也许有人问,怎么会有三种味道?我会微微一笑道:“因为你吃到了三种食物,用心品尝,每一种食物都是独特的。”

  当然,北门街做为老街,除了面筋米线之外还有很多的小吃历时悠久,这就需要你了解一下它的历史、文化,这样品尝起来,你就可以爱上历史流逝而过留下的味道,那是岁月沉淀的厚重和味道传承的醇香。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